300243为什么老跌不休(300383为什么跌)

以机构的方式构建股票池,从实战出发,重视逻辑推演,强调攻防并重,希望开拓大家的选股视野!点赞关注,每天都有干货!

2月15日操盘日记,分享银江技术,最大涨幅15%!分享鲁信创投,23日拉高8%!

2月16日操盘日记,分享正海磁材,最大涨7%!分享丰乐种业,最大涨6%!

2月17日操盘日记,分享爱婴室,21日拉高6%!分享盛弘股份,当天涨6%!

2月21日操盘日记,分享新疆交建,22日拉高8%!分享天玑科技,最大涨12%!分享南兴股份,三个涨停板!

2月22日操盘日记,分享新疆交建,22日拉高8%!分享天玑科技,最大涨12%!分享南兴股份,三个涨停板!

003022联泓新科:先进高分子材料及特种精细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环保材料包括生物可降解材料,是公司重点研究开发的领域之一,其中聚乳酸项目,包括聚乳酸(PLA)瓶盖专用料等部分产品已完成实验室开发。在光伏料领域,公司成功开出了光伏膜料产品 FL02528,打破了国外垄断,公司与下游客户合作稳定,客户包括福斯特、斯威克、百佳、赛伍等主流光伏胶膜企业。业绩也很好,预计年报业绩:净利润10.80亿元至11.40亿元,增长幅度为68.59%至77.96%。技术面看,去年9月份开始调整,跌了接近半年,股价从78元跌到31元,尤其是从11月份开始,一路阴跌不止,根本没有一波像样的反弹,技术上有超跌的嫌疑,最近两天低位放量,今天还放了巨量,主力抄底的迹象还是很明显,短期看好走一个修复性反弹。另外,2月28日-3月2日有一个联合国的环保大会,据悉,各国将要讨论制定首个应对塑料污染的全球条约,届时有可能带动可降解塑料概念走一波行情,相关的股票还可以留意002383道恩股份、300384三联虹普、300243三联虹普等。

002828贝肯能源:油气开采,国内规模较大的一体化钻井工程技术服务商,业绩一般,营收微增,利润微降。主要看点在于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布伦特原油从21年12月底到现在从65美元涨到接近100美元,目前趋势依旧很好,油气板块大概率会反复炒作。而且,最近的乌俄局势紧张,俄罗斯作为全球第二大石油出口国,有可能对原油供给进一步构成影响,导致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技术形态来看,股价短期处于一个区间震荡格局,连续两天冲高回落,接下来股价如果再次惯性回落,能够回到9.3-9.4元附近,可以继续逢低关注,股哥始终相信一点,原油价格如此大涨,原油股不可能跌跌不休,哪怕没有大机会,连调几天到支撑位,至少也应该有一个技术性的反弹。

300474景嘉微:军用级图形显控、小型专用化雷达的核心模块及系统产品供应商,公司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持股比例占总股本比例为9.14%。业绩也还行,预计年报业绩:净利润2.700亿元至3.200亿元,增长幅度为30.27%至54.39%。技术面看,214元跌到116元,期间没有一波像样的反弹,今天刚好到年线支撑位,K线也走了一根有止跌意味的中阳线,且显著放量,资金抄底动作很明显。另外,最近缺芯潮又在发酵,据说有汽车芯片从20元炒到2800元,今天芯片也是集体反攻,现在说芯片反转还为时过早,但大规模的资金进入之后,短期至少会反复炒作几天,至少应该有一个小波段的反弹,不放跟踪留意。

300088长信科技:国内重要的平板显示关键基础材料生产基地, 全球最大的ITO导电膜制造商,也是小米和华为的供应商。在汽车电子领域布局较深,先发优势明显,公司与全球高端新能源汽车巨头 T 公司积极开展研发合作,为其 ModelS、ModelX 等旗舰车型提供中控屏模组。锂电池方面,持有比克动力10%的股权。业绩方面一般,不好也不差,去年前三季度营收和利润不增不减。技术面来看,1月初开始调整,14元跌到10元,期间筹码稳定没有放量,最近在年线上方有企稳动作,短期看好其走一个技术性反弹。公司股东人数来看,去年11月10日到今年1月31日,从14.8万人减少至10.9万人,说明还是有主力在买,而且目前是处于被套的状态,看好主力资金在接下来展开自救拉升。

大盘分析

“调整不要慌,拉回来是机会”,这是昨天的观点,乌俄局势属于外部因素,能够影响A股的短期情绪、短期波动,但真正决定市场中长期趋势的还得看内因,这也是近期反复在阐述的观点,节前做空情绪释放充分,节后又确认了阶段低点,然后稳增长政策也一直在推进,市场自身处于反弹结构之中,只是鉴于反弹过程中有一些外部的小插曲,比如乌俄局势,比如美联储加息等,打乱了上涨节奏,但有一点毋庸置疑,市场重心始终在缓慢上移,市场机会也在慢慢增加。

今天的K线形态来看,是一个比较强的 “阳包阴”攻击形态,单纯从技术分析来看,短期有继续上攻的惯性,有再次挑战3500点压力的可能。但是,至于反弹强度和空间,关键变量还是量能,能否继续补量,至少要保证在1.1万亿之上,才能充分换手,才能维持攻势,否则,就不能去追,拉高又是一个短线卖点。

个股方面,思路不变,首先,稳增长的主线不能丢,里面重点留意新基建,尤其是一些穿插了数字经济、东数西算概念的股票,仍有机会;其次,赛道股低位企稳之后,新能源、芯片、军工相继发力,可继续跟踪; 最后,避险品种,不一定马上去买,但要盯紧乌俄局势,一旦时局有变,短线关注,有备无患!

阅文须知:分享的股票,仅是为给大家做选股思路的拓展,做备选股票池的参考,仅做客观逻辑分析,非荐股,亦不保证每只股票都涨!但据长期跟踪票池的朋友反应,票池中有很多惊喜,时不时有涨停板,时不时有翻倍的股票!

但还是那句话,以上票池,仅作参考,不做买卖依据!以股票交易,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不是知道一个代码就能赚钱的!到底买哪个?什么时候买?买多少?如果不涨,如何控制风险?做股票,需要一个完整的流程!还需自己斟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