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解押多少时间(车管所解押要多长时间)

我的车要做按揭,银行的钱已经批下来了,那还要到车管所办什么业务吗?

现在宁波区域已开通抵押和解押业务的银行和4S店,都可以在自己的机动车(社会化代办)登记服务站办理,其他抵押权人或抵押给个人的业务要到受理点办理。

抵押需要哪些资料呢?

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抵押权人已在市车管所备案的出具抵押权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加盖公章,未备案的出具抵押权人身份证明原件;

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依法订立的抵押合同原件1份;

机动车登记证书;

如需委托的:代理人身份证明、电子委托书一份(通过车主的支付宝或微信可以操作);如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另需一份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

那车的按揭按完了,还要到车管所办手续吗?

答案是肯定的!你要带上抵押权人给你的资料及时到业务办理点办理解除抵押。如果那本登记证书丢了也没关系,同样可以先办理解除抵押,再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即可。

解除抵押需要哪些资料:

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押权人已在市所备案的出具抵押权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加盖公章,未备案的出具抵押权人身份证明原件

抵押权人委托书

机动车登记证书

来源: 宁波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