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代本田思域轴距多少(8代思域轴距多长)

对于所有不确定的事物,人们喜欢用“薛定谔的猫”来形容,因为在打开那个装猫的盒子之前,没有人敢肯定那个结果到底是不是会喜欢。


然而这一定律,用在今天我们所要讲的这款车上,似乎并不成立。


为什么呢?


因为它是本田思域。没有人不爱它,不管你打不打开那个盒子。


走过40多个年头、历经十代兴而不衰、全球累计销量超2000万辆,被称为“全民神车”的思域,终于迎来了它的第十一代车型。


9月24日,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2.99万—16.39万元。



第十一代思域,长什么样?


和以往思域带给我们的张扬好动不同,第十一代思域呈现的是爽快简洁的风格。全新分体式进气格栅搭配压低的机舱盖,拉宽前脸的视觉效果;一气贯通的水平式车侧线条设计加上全新双L形组合尾灯,增加辨识度的同时也带来更加低趴的视觉效果。



新车的内饰讲究简约精致。座椅、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等处大量的红色缝线装饰,进一步营造新车的爽快运动感。蜂窝式网格空调出风口为此次内饰升级的一大亮点,位于横槽内,以蜂窝状金属网格覆盖,大大淡化了空调出风口的存在感。



当然,可能大家更关心的是车身尺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2735mm。和现款相比,第十一代思域轴距增加了35mm,车长增加了157mm。在紧凑级轿车市场,这样的数据已经相当突出。


第十一代思域,有啥配置?


新车全系标配10气囊,同时标配诸如自动大灯、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天窗(两款高配车型配备全景天窗)、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自适应雨刷、防炫目内后视镜、无钥匙进入、自动启停、双温区自动空调、蓝牙电话、百度CarLife、悬浮式大屏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代思域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能交互系统,包含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为用户打造更安全、便捷、舒适的智能出行新体验。


同时,第十一代思域还搭载最新版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除了能完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外,还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本田首次采用的ADB自适应远光灯,能自动避免远光照射前车、防止对向驾驶者眩目,提高驾驶者的视野范围和清晰度。


第十一代思域,性能如何?


在紧凑级轿车中,思域一直以强劲的运动性能著称,而新车不仅性能出众,其操控性也进一步提升。


新车共两个动力版本,均采用“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高功率版本动力从220TURBO进化到240TURBO,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动力响应性、爆发力和线性加速显著提升,带来更澎湃、更爽快的驾驶乐趣。


传动系统方面,第十一代思域将全系标配CVT无级变速器,新变速器重点强化了速比变化响应,低速深油门的动力输出将更为直接;底盘部分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布局,稳定性更好也更舒适。



第十一代思域,买哪款?


这可能才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毕竟心心念念等了这么久,可不想在纠结犹豫买哪款上耽误时间。


尚擎版 180 TURBO——闭着眼睛都可以冲。


价格上虽然比尚动版 180 TURBO贵了7000元,但方向盘和换挡把手都是真皮的,而且还多了车顶眼镜盒、定速巡航、后排座椅中央扶手附双置杯架、后排座椅6:4放倒功能、行李箱带后排座椅放倒开关等功能,最重要的是,尚擎版 180 TURBO搭载了包含语音控制、手机支付、OTA升级等在内的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而这个系统,尚动版 180 TURBO没有。所以多出来的这7000元是真的值当。


当然,对于那些真爱粉且预算充足的朋友就不用废那劲,直接上顶配啦,毕竟新车的顶配相较现款顶配便宜了6000元不说,还增加了不少新配置,说不香是不可能的。



写在最后:


凭借思域的口碑和受喜爱度,销量这块是完全不用担心的,况且第十一代思域还在驾驶乐趣、科技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提升。但不可否认的是,第十一代思域在外观上的大胆突破或许会让不少人一下子接受不了。但仔细想来,十一代思域在这个时候改向偏成熟路线也不是没有道理。其一可以打破消费者的审美疲劳;其二吸引成熟化、简约化的消费者;其三顺应80、90后的心理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80、90后也趋于成熟,这种爽快的车身风格加上出众的驾驶性能或许更能让消费者产生共鸣。


当然,纵使第十一代思域再优秀,激烈的市场竞争也是不可避免的。日产的轩逸、丰田的卡罗拉和雷凌等车型都不是好对付的主儿。第十一代思域的到来,在紧凑级轿车市场掀起一股热潮是必然的,但能否改变紧凑级轿车市场这块蛋糕的份额,还得等待市场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