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suv多少钱(4008SUV)

在不少人的固有印象中,法系车设计、配置、动力等产品力方面的表现都还算不错,只不过由于市场的认可度没有日系、德系那么高,所以在保值率上略微有所欠缺,这也造成了很长一段时间一来法系车叫好不叫座的局面。在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中,之前东风标致换代了紧凑型SUV标致4008,与之同步推出的,还有东风标致官方的回购政策,这也意味着在二手车残值率这块,东风标致通过“宏观调控”,较之之前有了很大的起色。今天,我们也走访了北京某东风标致4S店,对东风标致4008的终端销售情况做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想跟准备购买这款车的朋友聊一聊,在保证了二手车残值率之后,东风标致4008是否值得入手。同时,和紧凑型SUV,即将改款的大众途岳相比,东风标致4008是否更值得购买?

现车降3万,分期还能免息/手续费?

在上个月,东风标致4008差不多是卖出去了1000多台,在我们走访的北京那家东风标致4S店中,上个月总共是卖出去了41台新车,其中有13台是东风标致4008,占到总销量的30%左右,可见东风标致4008确实是东风标致产品线上一台走量的车型。

在东风标致4008卖出去的新车中,卖的最好的配置是2021款 360THP 科技版,官方指导价为201700元,属于1.6T动力版本的顶配车型,这款配置热销的原因很简单,在动力上,1.6T的版本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在动力上,舒适性配置、科技配置以及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基本上都是一个“拉满”的状态,结合售价来看,性价比不可谓不高,比起1.6T的次顶配车型,它多了包含各种驾驶辅助功能在内的33项配置,而2021款 360THP 科技版确实也是我们最推荐的配置。至于选择什么颜色,由于有官方回购政策的保障,并不太需要考虑保值率这块,但是销售告诉我们,白色和灰色算是这款车最热销的配色。

同时,我们也和4S店的销售聊了一下这款车目前在终端的优惠情况,目前买东风标致4008,主要还是分为全款/分期买车两种方式,下面我们以热销配置为例,详细说明一下。

全款买车;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现金优惠24000元。硬性的上路费用包括上牌费用(1000元)、保险费用(5500元左右)以及购置税(15188元),综合计算下来,这款车最后的落地价格差不多在199388元。分期买车:和全款买车一样,现金优惠都是24000元,不过目前分期买车,可以享受免金融手续费以及贷款免息的相应政策。综合来看,如果首付30%分期24期的话,加上一系列硬性开支,首付差不多是在74988元,后续每期的还款金额为5183元。

详情可见下表:

综合来看,如果你最近考虑在北京购买一台标致4008的话,情况差不多是这样的,热销配置是2021款 360THP 科技版,官方指导价为201700元,属于1.6T动力版本的顶配车型。卖的比较好的颜色是蓝色和白色。目前买这款车全款和分期的优惠都是24000元。不过分期买车可以免手续费和贷款利息,综合看下来会更划算一些。另外就是如果置换购车,还可以享受8000元的置换补贴。也就是说,这款车的综合优惠,最后可以做到3万元以上。

至于现车这块,销售告诉我们,目前东风标致4008的店内现车还比较充足,基本上交钱就能提车,颜色、配置基本上都有的选。

那么都是谁在买标致4008呢?根据我们得到的样本来看,目前买这款车的主要还是工薪家庭的男性消费者,买来作为家用居多,看中这款车无外乎设计好看、配置高、动力也不错。然后东风标致的后续服务政策不错,基本上买车没啥后顾之忧。

虽然没有Beats音响,但标致4008空间更大更聪明?

那么对于如果想购买一台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消费者来说,在标致4008和现款大众途岳之间应该怎么选择呢?我们以标致4008的热销配置和大众途岳在终端指导价这块差不多的2021款 280TSI 两驱旗舰版来进行一番比较。

标致4008目前的优势在于,在车辆的产品力这块,搭载1.6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在动力表现上比大众途岳的1.4T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要好一些。再就是配置这块,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这块,标致4008会更有优势一些。同时,在空间表现上,标致4008也会更好一些。

而大众途岳最主要的优势还是在于从品牌力上来说,大众品牌会比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拥有更高的知名度。然后在一部分舒适性配置上,例如音响等,大众途岳给的是Beats的音响,同时还支持手机的原厂互联,不过这些都是标致4008通过后期改装比较容易实现的地方。

总结:

再就是两款车购车之后的使用情况。

标致4008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保养一次,目前首保是免费的,小保养价格为429元左右,大保养价格在2077元左右。不过三次小保养之后才需要做一次大保养,平摊下了一次保养也就几百块钱。

大众途岳的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第二次保养在10000公里时,之后每间隔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不赠送免费保养,小保养价格550元左右,大保养价格1300元左右。

再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表现。

2年半车龄行驶5.4万公里的标致4008 2019款 360THP 尝先版,落地价格16.5万元,如今在二手车市场上的残值为13.58万元,保值率还不错。同时标致官方也为车主们提供了二手车官方回购的方案,官方回购价格差不多是1年85折,2年75折,3年65折。

1年半车龄行驶3.4万公里的大众 途岳 2020款 280TSI 两驱舒适版 国VI ,落地价格17.8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13.29万元。

不过由于这两款车都是比较新的车型,二手车残值的参考价值不算太大。

综合来看,如果最近想买一台标致4008,确实是可以入手的。目前4S店的现车还比较充足,终端的优惠也能做到3万元以上。同时,如果分期买车的话还能免金融手续费和贷款利息。加上这款车本身的产品综合实力以及性价比不错,以及官方对二手车残值率也做了对应的保障,标致4008确实是一款值得入手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