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的名爵5多少钱(13年名爵5卖多少钱)

说起豪华品牌汽车,可能大部分人都喜欢奔驰宝马。但我从上高中的时候就比较喜欢那种英伦范儿的汽车,感觉这种车上散发着一种既绅士又玩世不恭的调调,很令我着迷,后来知道了捷豹这个品牌,我感觉捷豹的车把“痞帅”这个词诠释得很到位,在我心中,捷豹的品牌形象甚至远超奔驰宝马。


毕业之后各种幻想被打回了现实,咱就是个普通的上班族,家里给交了个首付,买了套期房,这已经算不错了。虽然父母也决定再赞助两个给我买车,但总购车预算也就10万块钱左右,那些豪华品牌汽车我想都不敢想。不过在这个价位也有一个“英伦范儿”比较浓郁的汽车品牌,那便是上汽名爵。


我感觉10万块钱左右买个上汽名爵,比买个朗逸、轩逸的要香多了,虽然这不是主流价值观,但是买车就要买自己喜欢的,何必买个别人喜欢的车呢?国产车其实现在就是保值率稍微差一点,不过我这种经济状况也不可能年年换车,开个七八年之后,就算是合资车也多卖不了几个钱。



主要对比了一下名爵5和名爵6,买车前还关注了一下刚上市的传祺影豹,感觉还是名爵5最适合我,毕竟价格最便宜,空间表现日常家用也足够。最后我选的是名爵5 300TGI DCT轻奢旗舰版,也就是指导价9.99万的那一款。本来是打算全款买的,不过经过4S店销售的一阵忽悠,最终还是选了贷款。但总体算下来价格也没有太亏,贷款3.6万两年免息,月供是1500块钱,只比全款买多了2500块钱的上牌+服务费。


实际车款给优惠了4000块钱,提车价是9.59万。购置税8500块钱,保险4000块钱,总首付车款74,900元,还完贷款之后总落地价110,900元。选的是回头率最高的黄色,配合上帅气运动的外观,名爵5还真有点小跑车的感觉。


选择名爵5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颜值,但买车前我也对它的性能和性价比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我认为名爵5虽然名气不大,但跟同价位所有合资车型比,他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对于我来说,这车既是玩具又是工具,一方面满足了我对英伦范儿汽车的幻想,算是圆了自己儿时的梦。另一方面,名爵5空间表现不错,比卡罗拉宽敞,而且1.5T的动力很充沛,8秒左右就可以破百,日常代步很跟脚,实际油耗表现也相当出众,买车之后就一直在我们城区开,目前表显平均油耗7个左右,加的是最普通的92号油,经济性不输合资车。




最后简单分享一下名爵5这款车的缺点吧,近期打算考虑入手这款车的朋友可以作为参考。名爵5的内饰布局还算好看,但整体用料依然是以硬塑料居多,豪华感上差点意思,感觉不如刚上市的传祺影豹。再就是底盘太硬,纯运动车的调教,其实这价位车型只要有个外观和动力就可以了,底盘弄得这么硬真没必要。还有就是隔音效果差点,虽然用的是雅马哈品牌音箱,但音响效果实在一般。


以上内容来自名爵5车主的真实用车反馈,希望可以对关注这款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也欢迎各位网友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对名爵5这车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