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五系7那个叫什么名字(宝马7系什么车)

继宝马全新一代7系/i7谍照遭多次曝光后,官方于今日正式发布这两款新车。


两车将作为宝马旗舰级轿车在燃油版和纯电版领域的新车,预计将于年内上市。不过,新车作为两个不同领域的车型,将保持一定同质化,以不同风格做以区分。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此次换代的宝马7系依旧保持较大的“双肾”设计以凸显经典样式,但造型上却有着颠覆性的变化。最主要的变化是,新车已有将原本一体式灯组换装为分体式大灯设计,不仅让新车看起来更有科技感也更具辨识度。


或许目前宝马采用分体式灯组的设计引发不小争议,但仍将可能成为宝马乃至更多品牌未来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如今越来越多车企采用分体式灯组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随最新行人保护法规更新,发动机盖要全部覆盖在灯组上面,且机盖和灯必须有足够的缓冲区,意味着采用分体灯组将更容易满足法规,例如宝马X7已率先用上分体式灯组设计,或基于政策考量。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宝马7系/i7在侧面同样有着许多亮点,例如为转型纯电时代,新车已换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并将原本的“霍氏拐角”调整更加凌厉,以符合新车科技感。


尺寸方面,新7系长宽高分别为5391*1950*1544mm,轴距为3215mm,意味着尺寸将比现款更长了,参考现款长宽高为5273*1902*1498mm,轴距为3210mm。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更细长的灯组设计,并取消贯穿式镀铬条,搭配隐藏式排气的后保险杠,让新车更显简约层次感的同时也稍有凸显运动感。


内饰方面,全新宝马7系与i7也都换上宝马家族最新设计语言,采用双联屏以提升内饰科技感,虽说这套内饰与不少车型的同质化明显,但也明显比现款7系内饰更显精致感。


至于后排,新车则不及中控这么单调,将采用更豪华的座舱,包括加入39英寸车顶悬浮式娱乐屏,并在前排座椅头枕处配有音响,让后排乘员宛如身临头等舱的感受。


随着更多豪华品牌的旗舰级轿车更注重后排乘坐体验,或许“开宝马,坐奔驰”的认知将不复存在,至少目前来看,宝马新7系的后排比新S级更加奢华。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7系将提供汽油、柴油、插电混动等车型,并配备48伏轻混系统,使燃油经济性、功率输出均将得到优化,而宝马全新760i x Drive搭载的是全新V8发动机。


纯电车型则将由i7满足,据目前已知消息,宝马i7搭载的是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配备双电机进行驱动,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0kW,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将拥有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


从新车旗舰定位来看,新车竞品必然是奔驰S级和奥迪A8L等车型。

奔驰S级

指导价:91.78-183.88万元


奥迪A8L

指导价:85.88-197.18万元


得益于宝马7系“双肾鼻孔”的设计越来越大,已让宝马7系的气场越来越强,但奈何奔驰S级始终作为豪华代表的标杆,致使宝马希望以更独特的造型实现出圈,于是乎有了如今极具争议的造型。


不可否认的是,当激进成为更多品牌实现电气化转型的新导向,此次完成换代的新7系确实给人非常不同感受,至少已让宝马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网友1:本以为奔驰S的丑只是个例,没想到这仅仅是个开始!


网友2:只能说奔驰内饰设计永远走在时代最前沿!


网友3:奥迪:谢谢两位大哥自废武功!


网友4:它的主要任务可能是刺激一波现款销量的增长!


网友5:总感觉宝马的内饰总是比奔驰晚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