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年普桑18油耗多少(2011款普桑18油耗多少)

一辆家用车一年开个1-2万公里的话,可能油耗高的车型和油耗低的车型在燃油支出上,其实差距并不算大,但是若是像跑滴滴或者出租车的话,这部分的差距就会非常明显,所以一般都是用省油的车型用作滴滴或者出租车,这样才能够尽可能节省燃油支出。当然,用作滴滴或者出租车的车型,空间表现上也要够用,至少能让后排乘客感到宽敞,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准,所以诸如POLO、致炫等省油的时尚小车,就只能用于代步了。

要说最让人们熟悉的出租车车型,还要数大众桑塔纳,这个车型历来就是以省油和空间大而著称,可靠性表现也很出色,所以不管是之前的经典款普桑,还是如今的桑塔纳车型,都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当然目前桑塔纳的价格也非常实惠,指导价只有8.69-11.59万,而在重庆市场上,它还有着2万以上的现金优惠,入门车型价格已经来到了6万多元。

从前脸看,桑塔纳的造型中规中矩,一切都是大众车型该有的样子,中网上的两道镀铬饰条也增加了一丝精致感,远近光灯都采用卤素材质,显得较为朴素。当然保险杠下方还设置了下进气格栅和雾灯区域,层次感还不错。

从侧面看,桑塔纳的造型并不显山露水,腰线的设计也是大众最常见的平直风格,轴距达到了2603mm,三厢车型车身长度为4475mm,而两厢车型只有4282mm。低配车型只配备了较为廉价的14英寸钢质轮毂,而中高配车型升级到了15英寸的铝合金轮毂。

来到车尾,桑塔纳的造型也没有多少亮点,尾灯的造型还算潮流,并不是完全规则的矩形设计,其余细节就很普通了,桑塔纳这样的造型人们早已经习以为常。

进入车内,桑塔纳的内饰风格和上一代的大众车型没有区别,采用了较多的平直线条,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席一侧,更有利于驾驶员进行各种操作。做工用料上,桑塔纳也并没有特别之处,大面积包裹了硬质塑料,中控触屏也没有配备,而是搭载了一个功能较为简单的收音机面板,多媒体娱乐和互联功能很欠缺。

来到主驾驶席,很多车主都不会习惯桑塔纳这种单色屏幕和仪表盘的设计,这确实已经很落伍了,而方向盘功能也并不出彩,没有多功能按键,也缺少皮质包裹,大部分车型都只有前排双气囊,倒车雷达和定速巡航也是少数车型才搭载,好在全系都配备了ESP,安全性没有落后太多。

桑塔纳的空间表现还是很给力的,除了横向宽度受到1706mm的车宽限制以外,前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足,能够容纳1.8米身高的驾乘者,后排带有三个安全头枕也很周到,只是脚下的中央地台会有明显隆起。

作为家用车,桑塔纳的后备箱达到了466L的容积,也算是很实用的水准,只是三厢版本并不能放倒后排座椅,而两厢版本的浩纳车型则更实用一些,最大可扩展至1255L的容积。

桑塔纳的动力也让人很熟悉了,1.5L发动机能够输出112马力和145N·m的动力,优势在于非常耐用,跑个几十万公里都不成问题,可靠性堪比丰田卡罗拉。而配合5速手动或者6AT自动变速箱,燃油经济性也很出彩,以自动挡车型为例,基本上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6.5L左右,经济性媲美卡罗拉这种日系车型。

德系车型历来有着底盘紧致、操控表现良好的优势,作为入门车型的桑塔纳,也继承了这一传统,所以虽然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的结构,但是舒适性表现依然很到位,滤震表现很适合国内路况。

保值率方面,桑塔纳第一年只有64.92%的保值率,和标杆的卡罗拉车型差距很大,一台开了3年多的卡罗拉,要比开了1年的桑塔纳更值钱。

推荐车型:指导价8.69万的手动风尚版,价格很实惠,且高配车型也没有多少舒适配置,所以入手最低配车型就足够了,而要是对载物能力有所需求的话,指导价9.29万元的两厢入门车型更合适。

总结:若是用作滴滴或者出租车用途,桑塔纳还是比较合适的,毕竟它省油且耐用,堪称是"回本利器",若是家用的话,它的配置水平很一般,和很多国产车型相比差距很明显,而且中规中矩的"大众脸"也并不出彩,唯一有吸引力的也只有实惠的价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