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七车身长是多少(奥迪q8车身长度是多少)

2021款的奥迪Q7一共推出了两种动力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68.88-83.88万元区间,那么,作为一台中大型SUV车型,它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到底怎么样呢?今天我就给朋友们介绍一下,体验车是售价68.88万元的45 TFSI Quattro运动型,看看它有什么亮点?

外观方面,新款车型比2020款奥迪Q7的变化并不特别大,依旧是奥迪家族式的前脸造型,比如大开口八边形的进气格栅,内部是竖条状中网造型,看上去相当有气势;两侧是醒目的矩阵式LED大灯,并且可以选装激光组件;奥迪不愧是灯厂,大灯内部造型特别像女生的下眼睫毛,显得非常精致。这次Q7全系标配了S-Line运动套件,所以在外观部分会看到很多的运动元素;整个车身侧面看起来相当有层次感;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31毫米,轴距达到了2996毫米,体型非常魁梧、高大。

车尾中间有一条醒目的粗壮银色镀铬饰条贯穿两边尾灯,尾灯造型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看起来有一种特别深邃的感觉;整个车尾就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中大型SUV造型。

新款奥迪Q7的车内,还是大家熟悉的、散发着非常浓厚奥迪家族式气息的内饰设计风格,比如三块大液晶显示屏幕,科技感满满,这也一直都是奥迪强项的地方。前面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上面,显示信息非常丰富,我们想要的基本都有,而且无论界面设计,还是画质的细腻程度,都挑不出任何毛病。右侧10.1英寸的中控触摸屏,车机搭载奥迪自家的那套MIMI操作系统,使用逻辑简单、很容易上手,反应速度相当灵敏;另外,像苹果的Carplay以及百度的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都有配备,里面日常所使用该有的功能都有。下面是8.6英寸的空调控制触摸屏,其实大部分消费者在开车时,更加喜欢实体按键以及空调控制旋钮钮;但Q7上的这块屏幕操作时,按上去不仅有声音,还有震动的反馈,所以行驶中盲操作非常方便。但是也有个不可避免的缺点,这块屏幕也是个妥妥的指纹收集器啊!

空间表现,其实内饰上与老款也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主要改变的地方集中在了配置方面,比如增加了第三排电动折叠座椅以及自适应悬架等等功能。将座椅调整到适合的正常驾驶坐姿,体验者身高1.8米,前排头部空间两拳左右,在同级别中大型SUV里,这样的表现算是相当宽敞了。前排座椅乘坐特别舒服,特别是于对腰部的支撑很到位,内部填充物也相当厚实。

坐进第二排,这台车采用中大型SUV惯用的2+3+2座椅布局,将前排座椅保持正常驾驶坐姿不变,腿部空间大概有40厘米,相当宽裕;即使把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靠前的位置,也还有一拳三指,头部富余两拳。虽然中间地台隆起有点高,但是很宽大,所以中间乘客的两只脚放上去,也不会觉得特别不舒服。第二排配有四个空调出风口,空调控制触控面板操作也带声音反馈。但是配备了一个12V电源和一个点烟器,而没有USB或TYPE-C充电接口,有点遗憾。

把第二排座椅靠背放倒进入第三排,相比第二排宽裕的坐姿,第三排就显得太憋屈了,只能勉强刚够用;腿部空间几乎没有富余,头部还不错有一拳多的距离;好在后面有一个尺寸并不特别小的车窗,再加上顶部的全景大天幕,第三排作为应急使用的话,整个开扬感和通透感都还不错,不会觉得特别压抑。

动力部分,这台2021款奥迪Q7依然是搭载了2.0TFSI以及3.0TFSI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马力分别是245匹和340匹,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370和500牛米;它们都匹配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有Quattro四驱系统加持。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其实在中大型SUV市场里面高手云集,竞争同样也是相当激烈,各厂家都想使出浑身解数来取得好成绩。2021款奥迪Q7这次的变化,更多都是集中在了配置上面,更加丰富了,让自己的综合实力变得更强一些。据销售人员介绍,45 TFSI Quattro运动型现车充足;但是3.0动力版本卖得更好,优惠幅度大约在五个点左右。如果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当地的4S店咨询更详细的优惠情况,亲自试驾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