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马力等于多少(154马力等于多少千瓦)

马力的由来

瓦特与蒸汽机

英国发明家瓦特有段时间为了测定新制造出来的蒸汽机的功率发愁,主要是没有功率单位。

有一天,他到临近的小酒坊喝酒解闷,看到伙计赶着一匹拉着重物的马。他马上灵光一闪,从伙计那租来这匹强壮的马。瓦特兴奋地回到家中立即展开了实验。他找来一根绳子,绳子的一头套在马上,另一头绕过定滑轮绑在1000 磅的重物上。马向前跑,重物就向上提升。

马力试验

瓦特对准怀表,一边赶着马向前跑,1分钟后,1000磅重物因马的带头提升了33 英尺。瓦特将将这个数字换算成功率,为550 磅英尺 / 秒。这是一匹马在一分钟内拉动1000磅重物所用的功率,于是,瓦特就把这个功率定为1马力,用它作为功率的单位。后人为了纪念他,将功率的计量单位称为瓦特。而马力也被一直保留并沿用到现在。

一马力相当于多少

瓦特定义的马力是英制马力,英国、美国等一些国家采用的是英制马力。1英制马力等于550英尺·磅/秒,等于745.7瓦特,规定为在1分钟内把1000磅的重物升高33英尺的功,用字母HP表示。

英制马力换算

公制马力,即米制马力,它的规定完全是人为的,它取了一个非常接近英制马力的值,规定1米制马力是在1秒钟内完成75千克力•米的功,即:1米制马力=75千克力•米/秒=735瓦特。

公制马力换算

1英制马力=1.0139米制马力。米制马力没有专门的字母表示,1米制马力的值和1英制马力的值也是不同的。马力在我国法定计量单位中已废除。

马力在农机行业中的应用

马力在农机行业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拖拉机上,随着农业机械化发展,市场对大马力拖拉机的需求逐步增加。

拖拉机(tractor)用于牵引和驱动作业机械完成各项移动式作业的自走式动力机。也可做固定作业动力。由发动机、传动、行走、转向、液压悬挂、动力输出、电器仪表、驾驶操纵及牵引等系统或装置组成。发动机动力由传动系统传给驱动轮,使拖拉机行驶,现实生活中,常见的都是以橡胶皮带作为动力传送的媒介。按功能和用途分农业、工业和特殊用途等拖拉机;按结构类型分轮式、履带式、船形拖拉机和自走底盘等。

拖拉机渲染图

拖拉机型号中数字部分最后边的数字是:0、1、2、4四个数字中的一个,代表的是拖拉机的驱动形式和操纵方式,0代表后轮驱动轮式拖拉机,4代表四轮驱动轮式拖拉机,1代表手扶式拖拉机,2代表履带式拖拉机。

数字最后边第二位起表示拖拉机的功率大小,用马力表示。例如:拖拉机型号为902,表示90马力的履带式拖拉机;拖拉机型号为121,表示12马力的手扶式拖拉机;拖拉机型号为804,表示80马力四轮驱动的轮式拖拉机;拖拉机型号为400,表示40马力后轮驱动的轮式拖拉机。

马的力气有多大

看来拥有N台农机的机友们,你们真的很厉害,相当于几百甚至上千匹大马在为你的农田服务!

拖拉机型号编制规则

型号的组成一般由系列代号、功率代号、型式代号、功能代号和区别标志组成, 其排列顺序如下:

系列代号→功率代号→型式代号→功能代号→区别代号

系列代号可用两个大写汉语拼音字母表示( 后一个字母不得用 I 和 O),用以区别不同系列和不同设计的机型。

功率代号用发动机标定【12 小时功率值( 单位为千瓦)的 1.36 倍的整数表示】

型式代号采用数字符号【0:后轮驱动四轮式;1:手扶式;2:履带式; 3:三轮或并置前轮式;4:四轮驱动式;5:自走底盘式;等等】

功能符号采用字母符号 【一般农业用途该项可空白;G:果园用; H:高地隙中耕用;J:集材用;L:营林用;P:坡地用;S:水田用;T:运输用;Y:园艺用;Z:沼泽地用】

世界最大马力拖拉机

Big Bud 16V-747渲染图

Big Bud 16V-747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农用拖拉机。这台传奇的机器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是应加利福尼亚农场主Rossi兄弟的特殊要求制造的,仅生产了一台。

Rossi兄弟当时拥有10000英亩的棉花田,而当地土壤非常坚硬,需要用深达36-42英寸的犁进行开垦后,才能进行耕种。当时没有一种拖拉机能够担此重任,Rossi长期使用两台CAT D-9s推土机进行耕作,效率低下。因此,Rossi兄弟找到big bud公司,花费30万美金(70年代币值)定做马力达750-900匹的超级拖拉机,BIgBud 747从此诞生。

Rossi兄弟

BIgBud 747长8米,宽4米,高4.3米。采用底特律16缸巨型发动机,最小功率760匹!之所以取名“747”是为了与当时最大的喷气客机“波音747”相呼应,来显示它的巨大。747投入工作后,Rossi兄弟对它的表现非常满意。以前用两台CAT D-9s推土机,一天可以开垦15英亩的田地,而747只需要一个小时即可完成,有时,甚至喷洒农药的飞机都没法跟上它的工作进度!

80年代的石油危机使得耗油量巨大的BigBud747被束之高阁,直到90年代初被它现在的主人威廉姆斯兄弟购买。威廉姆斯兄弟用11万美元的价格购得几乎报废的BigBud747,对它进行了全面的修复,发动机被进一步加强至900匹的疯狂境界!完成修复的“747”在威廉姆斯的农田里持续工作至今,并始终牢牢占据着世界最大拖拉机的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