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c5多少钱(上汽c50报价及图片)

2021上海车展,一批批的新车推出,毫无疑问的一点是每家车企都在讲创新的故事。喜新厌旧,这是人类DNA中的深层喜好,满足这种喜好,不断创新升级让企业的销量提升、营收提升,一轮轮循环。

但,如果要聊起,这次车展里真正能让你记住1个月的新车,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除了那台自己想买的车,数量就已经极少了。然后,如果聊起,你买不买都会记住的新车,大多数人的答案,应该是那台-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

除了2个谜题待揭开,其他都挺吸引人

这次2021车展,在正式开幕之前,就已经登场了很多车型,比如宝马iX、奔驰EQS、福特Mach-E,这几款新车都很强大,在同级别里有领先的优势。但,如果聊起雪铁龙C5 X这款新车,再想想车展上市的一系列其他车型,差异是十分明显的。

因为,它的身上对内对外分别有2个清晰的亮点:

1. 对内而言,这是一辆将雪铁龙固有优势无限放大,并将自身此前的不足尽可能补齐的车型。比如,设计方面,它绝对足够抓眼球,从设计细节、车身比例、尾部轮廓等,都是这样。内饰不再是只有设计一个亮点,智能网联、液晶仪表、L2.5级智能驾驶、3D HUD全都有装备,配置上挑不出问题。再加上,比上一代C5更大不少的整车空间、储物空间等等,没什么问题。

2. 对外而言,这是一辆和谁都不一样的新车。提到帕萨特、迈腾、天籁、雅阁、凯美瑞的名字,你的脑子里可能会蹦出很多的图片印象,但上述任意一款车的换代升级,都没有雪铁龙C5 X那么有趣。因为,这根本不是以往的细节调整,而是一切归零重构。

摆在眼前的,是一辆同时融合了跨界元素、三厢轿车元素、掀背元素等等的整体,并不因设计的元素丰富而显得凌乱。

看到这辆,接近"独一无二"设计的轿车,在同质化的时代里,显然很能勾起人的了解欲望、驾驶欲望。

然后,还有其他的部分。比如,虽然目前还没有动力的明确信息,但它预计会用上那台比较经典的1.6T发动机,预计会匹配8AT变速箱,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以及后续会带来插电混动版本。

轿车结构+这套动力总成+雪铁龙的底盘调教功底,可以预见它的驾驶质感会不错。

综上来看,也就是说,这辆车能勾起大多数人了解的欲望,并且将自己之前的很多点完成了提升。

2个谜题里,最关键的,是价格

大多数信息已经公布的差不多,除了价格、具体的配置构成。这2点,需要时间验证,如今只能是推测。

价格方面,可以期待它给出一个同样能勾人的数字。

因为,从PSA近几年对于东风雪铁龙的车型定价来看,它们确实是在执行一种新的方式。比如,近几年的新技术SUV车型:雪铁龙云逸 C4 AIRCROSS,起步售价12.68万元,顶配13.68万元,面对合资品牌的同类小型SUV,它不再像之前那样执着的对标大众。

雪铁龙云逸 C5 AIRCROSS,起步售价14.97万元,顶配23.87万元,1.6T车型入门售价比大众途岳1.4T入门售价低了1.61万元。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会卖多少钱?实际上能有一个好预期的猜测,比如18万元以内。

之所以会给出这样的数字,因为悉数一下目前的同级别合资轿车来看,上汽大众帕萨特起售价18.59万元、一汽-大众迈腾起售价18.69万元,日产天籁/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它们同时选择了17.98万元。

依照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与上汽大众途岳定价相差的数字来看,这台雪铁龙C5 X甚至有可能起步售价制定的低于天籁、雅阁、凯美瑞。

但,这实际上并不意味着太多,如果想要让销量有好的表现,它还需要在配置上做出比主流行业更高的诚意。

配置的悬疑,无从猜测,只能等预售/上市时揭晓。

写在最后:

整体而言,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这款全名颇为复杂,叫做东风雪铁龙凡尔赛 C5 X的新车,有很大的机会会成功。

车型上,它用设计的不同,脱离同质化;先进配置的加入,补齐此前的不足;成熟动力总成+国六B排放,带来长期销售持续性。然后,还有一系列的周边政策,比如五心守护,给了消费者尝试机会。

如果这款新车能够为雪铁龙带来快速起势的销量,那么接下来可以预计的是,这样的思维方式会进一步应用到其他的新车上。而那时,雪铁龙就有很大机会快速让所有车型的销量都得到提升。

当然,一切最终的悬疑有三个点,它会卖多少钱,它的高阶配置会不会大范围下放,以及它的周边权益-五心守护、凡尔赛之旅等,能否按照原有的设想彻底完成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