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搬一车砖多少钱一天(上海搬砖一块多少钱)

蒋丽莹是殷行街道国二(3)居委的居民,她在小区封控的第二天就主动到居委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无论是核酸检测,还是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她总义无反顾,冲在最前面。


愿做一块砖

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搬


“同志,能帮我看看这个扫的码在哪里吗?”“阿婆,别急我看看。”


社区核酸检测时,蒋丽莹负责扫描核酸检测二维码,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她认真核对每一位检测人员的信息,维持队伍秩序,不停地提醒大家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用女性的温柔耐心向居民解释安抚情绪,帮助老人申领核酸码。



国二(3)居委老年居民多,有些高龄老人见到配套的抗原试剂心里犯愁。蒋丽莹也主动请缨,穿上大白,上门手把手悉心指导老人们做抗原,老人们都说隔着防护服的蒋丽莹人美心更美。


医院社区两头跑

能帮一个是一个


蒋丽莹的父亲患病,住院期间她强忍内心的不安与身体的疲乏,奔波在医院与社区之间,一边悉心照顾父亲,一边忙于社区抗疫,从未因为家里特殊情况而停歇。“有一次她在医院守夜到凌晨四点钟,后来得知社区当天八点钟举行核酸检测的消息,休息两个小时就准点上岗,我们都劝她再休息休息,她一定要坚持。大家都很感动”。蒋丽莹的搭档说。


眼见居委为居民配药压力大,每一次去医院照顾父亲时,蒋丽莹还念念不忘顺带去帮居民配药。为尽可能多配些药,她每次都挂专科门诊,最多的一次挂了6个不同科室的号,同时帮10位居民配足了药。在她父亲病情突然急转直下去世的当天,在忍着悲痛办理好相关事宜后,她依然支撑着排队挂号相帮居民配药。“特殊时期,我没有时间想多余的事情,能帮一个是一个!”。


尽全力守护家园

无怨无悔一定行


有了解她家情况的居民曾劝道,你又不是居委工作人员,抗疫不是你个人的事情,医院社区两头忙得过来吗?每一次蒋丽莹都会用有力的行动来回答。她的务实与坚韧也许在一些数据中,可以让我们多一些了解。


自小区被封以来,蒋丽莹共完成20余次的核酸扫码重任,10余次的上门抗原检测,相帮居民团购了8次物资,为30位居民及时配来了常用药。


蒋丽莹说:“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国二(3)居委各项抗疫防疫的举措不断跟进落实,我们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社区战疫,已经连续9天没有出现新增病例,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疫情,我会在志愿者的岗位上一直坚持下去,期待大家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蒋丽莹穿梭在抗疫路上的身影,早已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上海杨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