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18d镜头是什么(50 18D镜头)

50-1.8D被称为“人类光学精华”,性价比极高,几百块钱就能拥有大光圈,体验一把虚化的魅力。我买的时候600,现在二手便宜的400块。

尼康(Nikon) AF 尼克尔 50mmf/1.8D 人像定焦镜头


镜头本身也很小,携带也方便,口袋里一塞就能带走。镜头无马达,可手动对焦,如果相机机身带有机身马达可以实现自动对焦。

50mm也是人像头,拍人效果不错,在残幅机上乘以1.5,也就是相当于75mm,适合拍半身像。

虽然有1.8大光圈,但是光圈全开时紫边严重,尤其是在光线强烈的时候。如果不放大照片,也可以接受。

一般镜头产生的紫边大多数是一条线,后期的时候自动去紫边就可以去除。50 1.8D镜头光圈全开的时候产生的紫边很浓,去除后会产生一条灰色宽边。

如果预算有限,又想体验一下大光圈,可以买来试试。价格很便宜,现在二手也在四五百块,也不会太亏。

如果想拍写真,要求也不那么高,也可以试试。

如果后期牛逼,成本要求低,也可以尝试。

如果要求高,后期也不行,不建议入手,可以试试它的升级版。

尼康(Nikon)AF-S 尼克尔 50mm f/1.8G 标准定焦镜头

如果觉得今天分享的内容不错,欢迎点赞、留言、转发!

我是摄影师墨羽,关注我带你学习更多摄影知识,分享更多生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