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颗星星要多少钱(买一颗星星要多少钱命名)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东风导弹第一次出口,就是在1988年出口沙特。沙特现国防力量总监哈立德·本·苏尔坦亲王的回忆录《沙漠勇士》就记述了当年这件轰动世界的事情。

在1967年第3次中东战争爆发以后,一直到1973年第4次中东战争爆发,1978年和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和突袭巴格达核设施。沙特对以色列的警惕越来越强。特别是,以色列已经开始研发杰里科弹导弹,核武器和军用卫星系统。

已经证明,以色列未来将可以利用军用卫星发现和探测阿拉伯国家重要目标,进行弹道导弹,甚至是核导弹打击。同时,当时伊朗国王已经下台,霍梅尼派拒绝了沙特国王法赫德的友好表示,这场危机随着两伊战争的爆发,情况已经变得越来越严重。

沙特意识到,美国确实给了沙特很多先进武器,但是,美国人绝对不愿意提供战略打击武器给沙特。而沙特必须要获得最低限度的威慑力量,既然美国人不可能给,苏联人也不会给,那么就只剩下了一个选择。

特别是在1985年,伊朗和伊拉克开始爆发导弹袭城战。在沙特看来,伊朗要发动一场经济消耗战。以后伊朗还会扩大战争将会对沙特在沿海地区的重要经济目标实施导弹打击,以削弱沙特的经济能力,进而削弱沙特的军事实力。

这个时候,沙特更加下定决心,要有一种可以提升士气,可以对敌人进行摧毁性打击的武器,而且还不能被对方拦截的武器。有了这种武器,任何对手在下手以前,都要掂量掂量。

1987年,沙特派出官员秘密访问我国,试探性地提出购买东风导弹。美国安全和外交政策分析员伊桑•梅克的报告《报道称中国向沙特阿拉伯出售弹道导弹:背景和潜在影响》对此表示:沙特最终在1988年以35亿美元订购了一批常规型东风3A弹道导弹。作为这笔交易的一部分,中国还至少援建了利雅得以南的两个导弹基地,并派出人员进行维护、操作和培训。但是有说法,沙特又提价到120亿,希望可以得到有核弹头的导弹。但是,这个实在是无法答应了。

实际上很多人不知道,沙特才是我国武器最大的客户。实际上,巴基斯坦有两个最好的朋友,一个是沙特,一个就是我们。巴基斯坦每次从我国买潜艇、买飞机、买坦克等等军火,其实都是沙特出钱。后来,巴基斯坦有了核导弹,其实也就基本等于沙特也有了一定的核威慑能力。

作为世界第三极,我国拥有不少强国都不具备的战术和战略武器的研制实力。但我们的军售长期徘徊在5、6名的位次,往往与我国的军事投放能力鞭长莫及相关。毕竟,在80年代初期,我们的军力还只能幅射到家门口的边上。

也正是通过与沙特的军贸关系,一下子打开了中东市场。伊朗,伊拉克的数千辆坦克订单很快就让包头坦克工厂日夜加班赶工。而沙特也从此成为我国武器大客户,从数百架翼龙和彩虹武装无人机,数以千计的空对地导弹,还有81门PLZ-45型155自行榴弹炮等等大合同。

同时,沙特斥资30多亿美元购买30多枚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其实也很合算。沙特其实就好像是一个村子里的富户,家里各种奇珍异宝,美女豪车。然后你还有口井,井里不是水,是钱。缺钱就到井里掏几下。

村里那些人能不眼红吗?而且村里这些人天天都练刀法,练枪法的。只有有了各种中远程打击武器,才有了保命的家伙。而且,向各大国交了那么多保护费,就等于有了各大国的保护,就等于有了免死金牌,其实沙特一点都不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