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一箱油跑多少公里(混动凯美瑞一箱油跑多少公里)

#品鉴全新凯美瑞#总有人愿意抬杠,“混动技术现阶段真的不成熟”,我们暂且不论这句话是否正确,十分怀疑说这话的人究竟是否开过混动车,市面上绝大多数合资厂商都采用48V轻混的动力总成,和纯燃油车的实际驾乘体验差距很小,燃油经济性反而更高。而在混动领域做得最出色的莫过于丰田了,双擎技术直接嫁接到品牌的主流车型当中,这显示了厂商对技术的自信。拿2021款凯美瑞来说,2.5L混动车型为主打版本,背靠TNGA结构,新车在技术和设计上都重新焕发出生命力。


首先凯美瑞就是丰田旗下非常经典的一款车型了,它在全球的累计销量早已突破2千万台,国内也拥有超过200万用户,市场保有量规模庞大。2021款凯美瑞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已经完成了中期改款,这次国内上市也标志着新车的升级。看看同级别的日系竞品,本田雅阁在售车型依然是2018款,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比之下2021款凯美瑞以全新的姿态亮相,显然会更受追求潮流的年轻人钟爱。而且新车在外观上确实更加年轻化了,设计师显然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前脸变化很大,前进气给人的立体感更强,中网大嘴气势汹汹,面积也有所提升,两侧镀铬装饰条的加成很醒目。实拍双擎2.5HGVP领先版车型,车标带有蓝色印记,以显示其混动的身份,黑色车身和银色饰条的搭配比较到位,引擎舱上方还有几条倾斜的筋纹,对运动感亦有不少提升。前雾灯、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都为标配,此外还支持大灯高度可调。新车长宽高为(mm)4885/1840/1455,轴距则达到了2825mm,相比老款车没有变化,老实说这个尺寸在同级中优势不大,帕萨特、雅阁都比前者要更长,好在其内部空间利用率较高,满载也能给内部人员留有一定活动空间。


内部座舱进行了更加智能化的升级,换装为10.1英寸全新悬浮式中控大屏幕,内部搭载了车载微信、高德地图、百度Carlife等等常用功能或APP。另外,说出“你好,小悦”,就能够开启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直接询问天气、导航,甚至支持QQ音乐手机收藏一键同步,可想而知这套语音系统有多么强大了。“丰云悦享”车联网为丰田所独有,支持OTA在线升级,很厚道的一点是,送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能够让用户安心网络冲浪,不用担心断网的尴尬。而且空调过滤级别达CN95,可以有效保证内部乘客的健康,老人孕妇都能坐。

结语:2.5L双擎车型最大功率达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21牛米,数据上和2.0L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实际这个动力已经足够用了,而4.1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按照49L油箱容积进行计算,满油能跑1195km,续航也是没问题的。综上,改款凯美瑞展现出了不容小觑的产品力,尤其是双擎混动版本,兼具颜值和实用性,适合追求标新立异的年轻人,雅阁、帕萨特可得当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