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试验线 构思是什么意思()

如今我国在外贸武器上的画风,早已经从过去的便宜实惠,转向了科技含量十足,且可靠耐用!与此同时单价自然也是水涨船高,但是在很多第三世界国家依然非常畅销,这足以说明,如今的我国外贸武器装备,并不是靠所谓性价比取胜,而是靠实打实的质量吸引用户的。

其中的代表作,除了畅销中东的翼龙和彩虹系列无人机之外,还有利润率非常高的VT-4主战坦克,这款被戏称为“99A青春版”的主战坦克,在当年卖给泰国皇家陆军,单价就达到了580万美元,远高于俄罗斯T-90S系列,但是泰国人还是一口气买了49辆。

除了泰国陆军之外,巴基斯坦也大量购买了该主战坦克,我国在2020年4月向巴基斯坦陆军交付了第1批VT-4,目前巴基斯坦陆军购买该主战坦克的具体数量,尚不清楚,但是有巴军方消息人士表示,未来巴基斯坦采购该主战坦克的总数量,将会达到至少300辆,用来对付印度陆军装备的大量俄制T-90S。

巴基斯坦陆军经常采购我国坦克,此前其陆军最强坦克,一直是MBT-2000“哈立德”,该坦克就是早先中国设计的90-2型,专供出口!再早先则有准3代坦克85-2AP,这是专门为巴基斯坦订制的;以及1代改进型坦克59-2和59-D!可以说,20世纪70年代后,巴基斯坦大部分坦克都来源于中国。

就在日前,巴基斯坦军队公共关系处,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VT-4主战坦克,已大量装备了巴基斯坦陆军中最为精锐的第一军,并且参加了当天进行的军团级战役演习。此次演习主要是为了测试装甲部队,在实战化条件下,面对各种突发状况的能力。

巴基斯坦陆军非常重视VT-4主战坦克的应用,该坦克原本就有防红外侦察涂料,又为其增加了对抗可见光侦察手段的伪装网。要知道目前,印度陆军还在装备的大量T-72M1坦克,还根本没有升级炮长瞄准,因此VT-4的伪装,毫无疑问能够起到极大作用。

不过巴基斯坦陆军在此次训练之中,也暴露了一个大问题,那就是VT-4主战坦克的性能由于过于突出,巴基斯坦陆军还根本没有足够的其他装备,与之进行协同作战,要知道巴基斯坦陆军迄今为止,甚至没有装备任何一款步兵战车!装甲运兵车也还是老掉牙的美制M113。双方配合的结果,就是M113老迈的速度根本跟不上VT-4的速度,而且一旦遭遇印度同级别的装甲部队,M113也根本不是对手。

印度陆军装备的主力步兵战车,是俄制BMP-2, 该步兵战车拥有一门2A42型30毫米口径机关炮,是俄国30毫米战车炮中最强版本,以及9M113反坦克导弹。M113装甲运兵车,却只拥有一门聊胜于无的12.7毫米重机枪,而且从任何角度,都无法防御30毫米战车炮射击!面对BMP-2这种级别的武器根本不是对手。现代主战坦克作战依然脱离不了步坦协同,一旦巴基斯坦的装甲运兵车,和主战坦克脱节,那么即使是坦克个体性能再先进,也根本抵挡不住对方反坦克体系。

由于近些年来,我国和巴基斯坦之间,军事合作程度不断加深,因此巴基斯坦完全可以考虑,扩大从我国进口装甲武器的规模,我国有专门用于外贸的VN-11A步兵战车,该步兵战车装备了一门30毫米口径机关炮,以及一门100毫米口径主炮,并且拥有猎-歼式火控。无论是在火控系统、机动、装甲防护,还是在信息化程度上,都要碾压印度的BMP-2,如果巴基斯坦选择从我国,采购VN-11A步兵战车的话,未来印度陆军将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