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0分期付款每月利息多少(分期付款8000的利息多少)

来源:中国经营报

李梦琪 本报记者 张玉上海报道

颜值经济日益流行的同时也给很多年轻人带来了不可避免的颜值焦虑,医疗美容越来越成为人们的首选。

12月17~18日,《中国经营报》记者先后实地走访了上海多家医疗美容机构发现,在强大宣传和诱导消费“攻势”下,普通消费者往往要支付比预期价格高出很多的金钱来购买套餐服务。部分套餐服务价格甚至超出消费者此前预期的10倍以上。

而面对高昂的套餐价格,“医美贷”甚至是“学生贷”开始蔓延。12月18日,针对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的“学生贷”问题,上海百达丽医疗美容门诊部(以下简称“百达丽”)院长热线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给大学生提供贷款。

诱导消费

日前,记者通过上海欧莱美医疗美容医院(以下简称“欧莱美”)的广告链接看到,该医院全切双眼皮项目优惠后仅需要980元。12月17日,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松江老城区的欧莱美咨询上述双眼皮项目。

正值年终,欧莱美医疗美容医院的大厅门口放着12月的优惠活动。其中,“年终大促,年仅一次”“充100抵1000”“买一送一”“送第二次填充”“送双下巴”等字眼不断刺激着消费者的眼球。

记者注意到,在众多优惠套餐中,大多美容项目都优惠了超过原价的三分之一,有的甚至便宜了一半多。比如,较为便宜的全切双眼皮手术价格从3800元直降为980元,原价为69800元的助软骨综合隆鼻经过优惠之后只需要31800元,便宜了一半多。而在推出的套餐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原价23000元的青春少女肌现在只需要5980元,仅占原价的四分之一左右;而全度媚眼综合B套餐则由22800元降为11800元,包括微创切开重睑+内眦开大+祛脂祛皮+翘睫术+上睑下垂矫正(中度)。另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使用相关抵扣券后,名叫爱芙莱的玻尿酸项目从5680元/2支的价格减少为1280元/2支。

当记者表示要做切双眼皮手术时,欧莱美医疗美容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如果单纯只做双眼皮,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效果,建议再做一下去皮脂、提肌矫正、内眦开大,一系列下来总共需要9170元,远远超过了记者最初所想的价格980元。

价格优惠幅度较大的不只欧莱美。在记者走访的另一家美容医院中,经过诊断也建议做几个配套项目。

位于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616号的百达丽医生告诉记者,要想眼睛显得大,需要做内眼角、双眼皮和提肌共三个项目,双眼皮和内眼角需要4999元,提肌需要5000元,还有术前体检和术后医药费,经过打折优惠后总共需要9164元。

事实上,天花乱坠的宣传和诱导背后,是医美机构屡遭行政处罚。天眼查信息显示,截至今年8月,欧莱美遭受的行政处罚超过20次。其违法行为类型主要集中在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未建立消毒管理组织,制定消毒管理制度,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定期开展消毒与灭菌效果监测工作;无证施行终止妊娠手术;其他卫生计生领域的行政处罚事项等。

另据天眼查信息,百达丽法定代表人为沈国雄。2015年5月,公司先后2次受到工商局的行政处罚,分别被罚款5001元和2000元。其中决定机关为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违法行为类型为其他卫生计生领域的行政处罚事项。

举贷医美

不断增加的配套项目与之伴随的是水涨船高的价格。在欧莱美,当记者表示钱不够是否可以进行分期付款时,医生告诉记者可以,医院会提供相关的贷款平台。“这次的优惠力度比较大,只有这个月,之后就没有了。”上述医生表示,如果错过了12月份,上述项目之后的价格就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举贷美容”的现实中,学生群体尤为受到关注。更美APP发布的《2019夏季学生医美报告》显示,夏季医美消费群体中有51%是学生,24岁以下的医美用户贡献了近四成的夏季医美销售额。

欧莱美的医生告诉记者,很多松江大学城的同学会过来这边做整容手术。

12月20日,欧莱美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记者采访表示,具体情况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我们医院不会做这种违规性的操作。如果消费者本身是一个求美者,我们只是会提供一些使其变美的建议,但是在资金方面,不会去诱导”。

那么,“美容贷”江湖是否已经入侵到学生群体?在记者连日来走访的多家医院中,多数机构都直接表示不会贷款给学生。但也有部分美容机构并未明确否认“学生贷”。

在与百达丽工作人员的线上沟通中,当记者表示自己是大学生时,工作人员并未一口否决记者的贷款需求,其仅表示学生一般比较难贷。上述工作人员同时提及,之前曾经有一位18岁的客人成功贷到3万元,“可以尝试审批一下,医院不能保证可以贷下来”。

12月18日,记者来到百达丽医疗美容门诊进行咨询,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学生贷款的机会很少,“20个人里面也就一两个人可以贷到款,但是可以试一下”。

“学生贷款的通过率极低,进行贷款至少要24岁以上,最近这段时间是有点放宽,但还是要至少24岁,美容贷主要是针对有稳定工作的。”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注意到,这家医院推荐的贷款平台是即分期超G会员,该贷款APP需要通过扫描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下载,在安卓手机的应用市场搜索不到。医院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是必须用在他们门店,回家自行贷款的几率更低,基本不可能。此外,他们还有百度钱包等贷款平台,其贷款利率的具体情况为:分3期的话,每期利息为1.12%,分6期每期利息为0.95%,分9期每期利息为0.85%,分12期每期利息为0.8%,分18期每期利息为0.98%,其中,单期利息最低的为12期。对于即分期的贷款利率,上述工作人员并未给到记者明确回复。

在北京市中银(苏州)律师事务所王键律师看来,消费贷本身就是信用贷款,理论上说信用贷款不排除大学生身份的人,只要具备贷款平台的信用标准就可以获得一定的贷款额度。

对于消费者如何规避“美容贷”陷阱,王键建议,首先要看医美机构的资质,因为往往消费者办理美容贷款都是听信医美机构工作人员的推荐;其次要问清楚从哪里贷的款、贷款平台名称,从而识别贷款平台是否合法;第三,申请贷款时不要把个人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代办或者代操作,避免被他人恶意用于超额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