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主机维修多少钱(凯美瑞维修价格)

新凯美瑞又出事了!继泥浆门事件后,这才消停几个月,新凯美瑞再次集中曝出车门把手脱钩问题,导致车门无法开启。说到这,有看客们就会说,角师傅你又黑凯美瑞呢吧,是不是销量一上来,就来黑?说到销量,看一下哈!8月份新凯美瑞还真是火,单月销量15,475辆,同比增长高达137.1%,其中2.5L和混动版占比超过了60%,混动车型销量为2572辆。数据不错,所以车辆品质问题就很容易凸显出来……那么,秉着不吹不黑的态度,角师傅还是经过一番调查的,所以才写了这篇文章……

为什么有些车销量一好,就会集中出现问题?

这个问题应该是很多看客们心中的疑问?没错!为什么有些车销量一好,就会集中曝出问题。当然跟销量占比有极大的关系。高销量的背景下,用户群体激增,各种问题就会凸显出来,其实都是有规律可循的。例如,本田机油增多事件,还有长安CS75机油增多事件等,这些都是在销量达到一定基数上才会显现出来的问题。同样,进口起亚混动SUV极睿也机油增多,可为什么没人关注,答案很明显,因为没人买。那么,这次凯美瑞的新问题根本原因在什么?角师傅认为大体分为两点:

第一,供应链的问题。一款车从铁皮到最终下线成品,其中很多配件都来自合作供应商,在供应商链条体系中,主机厂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也是要考虑到利润成本的,有些主机厂少了一些环节,例如供应商产品质检。不过,多数主机厂对供应商产品还是有着严格标准的。

第二、自身设计缺陷。供应商问题其实很好办,按照流程向上检查便知道问题出在何处?但有些问题则来自本身设计缺陷,这就非常难办了。在非核心部件上,主机厂不可能会对每个零部件做数万次耐久度测试的,很显然,这次凯美瑞车门问题就是其中之一。从曝出的问题来看,很显然是车门把手内部挂钩设计不合理,塑料耐久度不高,在使用频次达到一定程度后,出现物理疲劳导致脱钩现象,虽说是正常现象,但侧面反映出了第一设计缺陷;第二工艺品质不高;第三供应商质检环节不严谨。

角师傅点评:凯美瑞这次车门把手脱钩事件并不算什么大问题,相信主机厂很快就会放出解决方案,所以并不影响消费者购车。对于已经出现问题的车主来说,经销商要第一事件向主机厂进行反馈同时维修车辆,展现出应该有的专业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