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箱后面的dp口是什么意思(机箱上的dp接口)

DP接口是什么?

DP是一种和HDMI接口一样可以同时传输音频与视频的数字接口,但是与HDMI接口不同的是,DP接口免认证、免授权金。DP的全称是DisplayPort,是由PC及芯片制造商联盟开发,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制定标准的数字式视频接口;主要用于视频源与显示器等设备的连接,并支持携带音频、USB和其他形式的数据

如何查看自己的电脑有没有DP接口?

标准DP接口与Mini DP接口图

常见的DP接口有标准DP接口与Mini DP接口。Mini DP接口的全称是Mini DisplayPort,由苹果公司于2008年10月14日发表;应用于MacBook(取代先前的Mini-DVI)、MacBook Air(取代先前的Micro-DVI)与MacBook Pro(取代先前的DVI)笔记本计算机中。

我们购买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可以对照上面的图片查看有没有DP接口,如果有的话,在外接显示器时,可以优先选择使用DP接口,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分辨清楚自己的设备支持的是哪种DP接口,虽然两种都是DP接口,但是因为接口的形状不一样,所以标准DP接口的线材和Mini DP接口的线材是无法通用的,只有使用对应的DP线,才能正确的连接到显示设备

DP接口有什么用?

DP接口是第一个依赖数据包化数据传输技术的显示通信端口,既可以用于内部显示连接,也可以用于外部的显示连接。DisplayPort协议基于小的数据报文(被称为微报文)可以将定时器信号嵌入在数据流中,使用较少的引脚数,就可以实现更高的分辨率。

如果你的显示器支持DP 1.2菊花链(Daisy-chaining),而你的DP接口也是1.2版本并且支持MST(Multi-Stream Transport),那么你就可以使用单个DP连接到多个显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