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翼x5长宽高多少(凯翼x5尺寸)

[爱卡汽车 科技频道 原创]

“轻资产”的凯翼汽车走的是“短平快”路线,成立3年,5款产品问世。此次上市的凯翼X5依然有奇瑞汽车背后的大力扶持,和瑞虎5同平台生产的凯翼X5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动力组合都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了,不过让凯翼X5更上一层楼的是丰富、实惠的配置。看出来凯翼是想走差异化路线,深耕8-10万元热门SUV市场,把握住更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凯翼X5定位在紧凑型都市SUV市场,这个市场的火爆程度可想而知,8-10.5万元的售价,性价比上非常有优势,不过凯翼X5如果没有点真实力是无法和其他中国品牌SUV车型竞争的。

从外观上来看,凯翼X5俨然是瑞虎5的小号,整体造型和瑞虎5如出一辙,同平台生产的两个车共用许多零部件。

车身尺寸上,凯翼X5的长宽高为4506/1841/1740mm,轴距为2610mm,车高的优势让其看起来比较魁梧。

单看颜值,凯翼X5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时尚、大气。层次清晰的前脸舒展而有活力。

中网部分,应该是最有凯翼汽车特色的地方,采用了镂空的进气格栅搭配展翼的车标。

前大灯炯炯有神,全系配备卤素光源的远近光一体大灯。

凯翼X5全系配备了日间LED行车灯和卤素雾灯。

外后视镜采用双色配色,和车身颜色相搭配。功能上,集成了转向灯。

多辐轮圈造型也是现在都市SUV上经常会见到的样式,轮胎匹配的是佳通的Comfort SUV520系列,尺寸是225/60 R18。

凯翼X5的1.5T车型都搭配了无钥匙进入系统,使用起来更方便。

尾部造型比较敦实,下挡风玻璃处采用了黑色涂装处理,视觉上扩大了挡风玻璃的面积。

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顶配的旗舰车型还配备了前后8颗高敏感雷达。

相比前大灯的灵动,后尾灯更偏向实用。

车尾标处除了有X5的铭牌,同样也有奇瑞汽车的铭牌,因为凯翼X5目前还没有独立造车资质,所以产品均在奇瑞汽车的工厂里生产。

外观:瑞虎5的“小号”

凯翼X5的内饰整体上简洁、明快。配色上也提供了全黑和黑+橘两种配色,让年轻人自由选择。内饰做工上,凯翼X5秉承着奇瑞汽车的精工品质,提供了上乘的质感。

凯翼X5的内饰设计从感官上看非常和谐,没有许多中国品牌车型繁杂凌乱的弊病。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三九点位置采用打孔设计,握感不错。功能上,方向盘集成了车辆信息、音量控制以及定速巡航的按键。

圆筒形指针的仪表盘中规中矩,只是数字有点小,视力不太好的人可能需要费点劲。

新车配备了8英寸智能触控屏,集多媒体、导航、蓝牙电话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该系统上手容易,操作流畅。此外,该系统还可支持百度CarLife跨平台车联网服务、手机互联、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

中控屏幕下方依旧配备了物理空调按键,只有旗舰车型上才配备双区自动空调。

1.5T的凯翼X5搭配5MT和CVT变速箱,其中CVT变速箱可模拟7个挡位。

空间方面,虽然凯翼X5的车身数据并不算太优秀,轴距只有2610mm,不过实际上,它的内部空间却比想象中大,正好印证了那句,“外在有形,内在有料。”

身高170cm的驾驶者将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头部空间充裕。旗舰车型提供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4向手动调节。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来到后排,头部、腿部均有两拳的富余空间。

后排提供了3个可调节的头枕,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厚道的了。

作为一辆紧凑型SUV,人们免不了要开着车去郊游,即便是日常通勤使用,人们对于储物空间还是有一定要求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凯翼X5充分满足了驾乘者的置物需求。

凯翼X5的行李厢非常平整且宽大,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行李厢容积可以从370L扩展到972L。

为了让凯翼X5在动力、操控和经济性上达到完美平衡,X5搭载1.5T TC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 DVVT自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

2.0L DVVT自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最大扭矩182Nm。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kW(152Ps),最大扭矩提升至20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我们在奇瑞汽车大连工厂的测试场地也简单测试了一下凯翼X5,1.5T旗舰车型动力十足,涡轮迟滞的现象几乎没有,起步、加速一气呵成。

悬挂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双连杆独立悬挂,并且带有横向稳定杆。

在测试场地,经过一些碎石路时,悬挂可以很好地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从而保证车内人员的舒适性。

凯翼X5请来了德国本特勒公司调校,拥有190mm超高通过性和600mm强大涉水深度,让驾驶者无畏各种极端路况。

凯翼X5底盘调校整体十分扎实且带有一点韧性,满足舒适性的同时还有良好的路感。

好了,回到文章标题的问题,瑞虎5的小号值得买吗?10万元不到的价格,高颜值、大空间、超豪华的配置,一句话,值得。

编辑观点:凯翼汽车当初以“众包造车”为噱头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不过要想让消费者掏出真心白银,那还需要自身产品过硬。

相关内容回顾:

对标合资的匠心制造 凯翼大连工厂之旅

空间&配置:配置厚道超值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