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座椅价格是多少(公交车座椅多少钱一个)

扬子晚报网2月5日讯(通讯员 戈由之 刘琰 记者 朱鼎兆)经常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都知道,有的公交车座椅硬邦邦的,特别是在冬天,还冰凉冰凉的。但是,细心的淮安市民会发现,他们从淮安东站乘坐一辆76路公交车时,不再坐“冷板凳”了,因为座位上面有一张坐垫,而这些坐垫是驾驶员沈文才自费购买。

为了不让乘客坐“冷板凳”,驾驶员沈文才自费购买了坐垫。

据了解,车厢座椅上铺放的18个坐垫,全都是76路公交车驾驶员沈文才自费购买。坐垫都是他特意挑选的,布料柔软,便于清洗,背面还有防滑颗粒,坐上去不会滑动。为什么要在座椅上铺坐垫呢?原来,沈师傅发现现在早晨、晚上比较冷的时候,部分乘客上了车,宁可站着也不想坐下,在驾驶员提醒乘客注意安全,并建议乘客找座位坐好后,很多乘客都表示座椅比较凉自己站站就行,这一切都被沈文才记在了心里。

铺上坐垫后,乘客再也不用坐“冷板凳”了。

如何让乘客坐得更舒适,打造更加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一直在沈文才的心里盘算着。沈文才说:“有一天在家中吃饭的时候,坐在餐椅上,总觉得坐上去冰凉凉的,然后就把儿子在幼儿园时用的小被子铺在了餐椅上,立马就不觉得凉了,同样的方法我也可以用在车上啊。”于是他立马上网挑选了20张坐垫,车上座位虽然只有18个,但多出的2个可以作为换洗备用。他表示,现在淮安公交正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他想让乘客上车的时候,能感觉像家一样的温馨,营造舒服的乘车环境,让他们在乘车时更舒心、更暖和、更有家的感觉。

铺上坐垫后,乘客再也不用坐“冷板凳”了。

校对 盛媛媛

来源: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