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骑电动车多少钱一辆(在南宁一辆电车多少钱)

电单车为出行提供了便利

不少人为省钱买了二手车

以为买“低价车”赚到了

殊不知最后落得个“血亏”......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在青秀区五合村抓获8名涉嫌买卖被盗电动车嫌疑人,查扣被盗电动车8辆。

11月初,巡警支队民警在办理一个电动车盗窃案时,抓获了一名盗窃嫌疑人李某,据其交代,其在销赃的过程中,先后将8辆被盗电动车卖给了一个叫曹某的人。民警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迅速展开排查,很快掌握了曹某的基本情况。

11月21日,民警来到青秀区五合村将嫌疑人曹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两台有被盗记录的电动车。面对民警的询问,曹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购买8辆被盗电动车进行转卖的违法事实。曹某告诉办案民警,他无意中得知李某有“门路”搞到低价的电动自行车,这些电动车按新旧程度不同,价格也不一样。

就这样,曹某心动了,他认为就算这些电动车是来路不明的,但是自己买来在村里面开开,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当场向李某表示要买一辆试试看。第二天,李某便将一辆9成新的电动车交给了曹某,要价900元,曹某试用后,觉得车子非常实惠,马上又买了一辆给妻子陆某霞使用。此后,曹某陆续向李某又购买了6辆被盗电动车,分别转卖给同村的堂叔曹某福以及其他村民,在转卖6辆被盗电动车时,曹某从每辆车里,赚取了200至300不等的差价,共获利1500多元。

民警在掌握相关情况后,于11月22日,再次前往青秀区五合村,将陆某霞、曹某福、曹某寿、周某、曹某民、陆某霞、蓝某秀等7人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民警在上述人员家中,共查获被盗电动车6台。

曹某福是曹某的堂叔,到案后,曹某福告诉民警,称他只知道侄子曹某能搞到“低价车”,并不知道这些车是被盗车,本以为自己赚了,结果到头来落得个“血亏”,非常后悔。曹某福还告诉民警,其实这辆低价买来的车并没有想象中好骑,经常在使用过程中没电,自己后来又花了400块钱去换了一组新的电瓶,算了一下其实也没觉得便宜多少。除此之外,曹某福还称自己介绍了同村人购买赃车,现在这些人都被带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以后回到村里,都不知道如何面对父老乡亲们了。

目前,嫌疑人曹某因买卖被盗电动车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陆某霞等7人因购买被盗电动车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民警提醒: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购买来路不明的低价车。购买二手电动车时,一定要到车管部门去进行车辆过户,否则购买到了被盗车或者问题车,得不偿失。

记者:黄明政

审核: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南宁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