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买车多少钱呢(在日本买车要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宝马X5、X6 Black Vermilion版本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宝马集团为庆祝M品牌50周年针对全球不同汽车市场推出了不同的车型。在日本市场,宝马“祭出”宝马X5、X6 Black Vermilion(直译:黑色+朱砂红)版本,仅限量发售5台,售价分别为1612万日元和165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为84.63万元和86.78万元。该系列车型采用个性化冰霜黑金属漆,细节处采用朱砂红点缀,视觉效果非常霸气。此前,曾有宝马X5 Black Vermilion以港口进口渠道在国内销售,宝马集团官方尚未正式引入该款车型。

宝马X5 Black Vermilion 外观个性化定制的冰霜黑色金属漆

车头双肾格栅采用点睛之笔的朱砂红涂装,造型十分霸气

此次在日本销售的车型以宝马X5、X6 M50i为蓝本打造,外观采用来自宝马个性化定制的冰霜黑色金属漆,包括双肾格栅轮廓、车窗饰条以及后视镜壳等处,也都采用高光黑色处理;车头最显眼的“双肾格栅”位置,采用点睛之笔的朱砂红涂装,气势上不让分毫!

车侧匹配22英寸M运动铝合金轮辋

车身、内饰等位置均采用黑色+朱砂红元素装饰

车侧搭配哑光灰色22英寸轮辋,内部搭配红色刹车卡钳,整车也将具备M运动套件、自适应M悬架、M运动排气系统,同时车辆还将装备采用激光技术的自适应全LED大灯。为契合此次纪念活动,车辆将配备M品牌50周年复古三色徽标。

座椅也采用朱砂红饰条点缀(配图仍为欧洲左舵版本)

在车辆内部,作为Black Vermilion版本,新车升级了标配功能清单,包含方向盘加热、平视显示系统、远程发动机启动、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等。新车还配备了水晶电子挡把、多见于M系列车型的Alcantara顶棚,细节处则配备朱红色缝线以及Black Vermilion字样装饰。

中控台盖板带有Black Vermilion字样装饰

在动力方面,宝马X5、X6 M50i版本均搭载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390千瓦、最大扭矩7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及xDrive适时四驱系统,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4.1秒,虽然其最大功率参数略低于宝马X5 M、X6 M,但零百加速能力也仅落后0.2秒。(以上数据来自宝马集团)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中国市场):

国产宝马X5

奔驰GLE(进口)

奥迪Q7(进口)

沃尔沃XC90(进口)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日本上市的车型仍然是进口版本宝马X5、X6,众所周知,在中国市场上,宝马X5已经在3月31日宣布推出华晨宝马生产的国产版本,进口宝马X5已经逐步退出国内市场,宝马X6则继续保持纯进口车身份。我们预计,今后国内销售的特别版宝马X5车型将基于国产“宝马X5L”打造。

根据机动车交通强制险上险数据显示,2021年,进口宝马X5(G05)国内销量约5.48万台,领先于奔驰GLE(销售5.14万台)、沃尔沃XC90(销售2.19万台)、奥迪Q7(销售1.62万台)、大众途锐(销售1.61万台)等竞品。随着国产宝马X5上市,售价的下调以及尺寸的加长让该车在同级竞争中更具吸引力,销量表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