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控制在多少迈(掉头速度控制在多少)

公路掉头是科目三考核项目里相对较难的科目,因为涉及到转向灯、减速、换挡、安全观察、选择合适位置打死方向等综合动作的考核,不少学员在此处理不好而挂科,我们应该如何掉头呢?

一、考试要求

观察前、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减速或停车,开启左转向灯掉头,掉头时不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

掉头前

二、操作要领

1、提前变更到左转车道,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交通情况,开启左转向灯,减速至10km左右挂入低速挡;

2、选择好掉头位置,观察前方交通情况,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左侧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迅速将方向向左打满;

3、掉头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不能过快,右脚放刹车上,并观察车外侧周围是否车辆或行人通行,必要时减速或停车避让;

4、车掉头后及时回正方向,保持车辆直线行驶,并尽快加速加挡;

5、红绿灯路口掉头必须待绿灯亮时才可掉头;

6、禁止在有障碍物、窄桥、窄路、隧道、急转弯等复杂地段掉头。

掉头中

三、评判标准

1、不能正确观察交通情况选择掉头时机的,不合格;

2、掉头地点选择不当的,不合格;

3、掉头前未开启左转向灯的,不合格;

4、掉头时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扣10分;

5、掉头是速度高于20迈车的,不合格。

掉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