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透镜手工费费用多少(改装透镜手工费多少钱)

前言

4月5日,清明节,去看瀑布。听着这轰隆隆的瀑布声,不知道,坐了多久。妻子女儿游了一圈回来,我还在瀑布边上坐着......我喜欢这至纯的天籁之音。

我那深情的师傅曾经对我说过:每天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看看书。是的,今天就静下心来,读一读自己......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霓虹闪烁;游人如织,步履勿勿!我想起了一句话,发出来,与大家共勉:

生活不只有工作,还有诗和远方......

瀑布

这是下篇,将从亮度、安装空间、聚光、防尘罩、是否影响质保、如何调节等方面讲述升级安装汽车大灯注意事项。

建议先阅读上篇:《五年汽修师提醒:升级安装汽车大灯注意事项集锦(上篇)》

五、与亮度相关

车友发私信问我:

1、左师傅,我以前换过LED,但感觉不够亮啊?

2、LED近光能照多远,远光能照多远?

3、有没有靠谱的LED车灯推荐?要很亮的。

回答这些问题之前,我们要先了解LED大灯芯片。LED大灯芯片主要有COB、倒装芯片、ZES芯片、科锐芯片等几种。

各种芯片主要特点:

COB芯片发光点多,光照均匀,穿透力稍差,聚光性稍差,成本低,对工艺要求相对较低。这种灯看着很亮,但坐在驾驶室里,你会发现,这种灯照得不远;

倒装芯片与ZES芯片都是发光点小,光强集中,亮度高,聚光性好,穿透力强,但工艺要求高,成本也高;

科锐芯片一般是指科锐“XHP50”芯片,这是一种单颗大功率芯片,散热较难处理,一般功率偏低,亮度偏低;光强集中,铺路不宽,不太适合用在近光。

倒装芯片示意图

因此,说光散,照不远的,多半是贪便宜,买那种六七十块钱一只的LED。那种绝大多数都是COB芯片的,肯定光散,照不远啦。

LED大灯事关行车安全,切不可贪图便宜。选择功率30W左右,倒装芯片的LED大灯,基本上可以的了。

六、与安装空间相关

车友问得最多的问题是:

左师傅,我的***车能不能装LED大灯?好不好装,要不要拆保险杠,要不要拆大灯总成?

其实,好不好安装,打开发动机舱盖,看一看大灯安装空间就知道了。

另一方面,现在的汽车LED灯泡都做得非常小巧了,如“5D汽车LED大灯X30pro”,整个LED灯泡的尺寸做得跟原车卤素灯泡差不多了,通用性非常强,普通车友基本不用考虑安装位置是否足够的问题。

LED大灯与原车卤素灯泡尺寸对比

七、与聚光相关

每次打开私信,几乎都能看到此类问题:

1、左师傅,我安装的LED好散光,怎么调?

2、我的车没有透镜,安装LED是不是要加装透镜?

一个LED大灯聚光与否,与下面三方面密切相关:

A、光源种类:上面也说了,倒装芯片、ZES芯片都比COB的更聚光;

B、光源间距:基本上是光源间距越小越聚光;

C、反光碗:汽车远光反光碗小而陡,近光反光碗大而缓,同一个灯泡,装在近光是铺路宽的效果,而装在远光是聚光的效果。

另外,现在市面上新出了“自带多曲面反光杯”的LED大灯,也就是说,LED大灯自带反光杯,这样就更加聚光。

自带多曲面反光杯的汽车LED大灯

八、与价格相关

价格问题很多车友都非常关心。

分大灯总成费用和灯泡费用。大灯总成分拆车件和副厂件,拆车件可以到拆车市场去找,不过不太好找;副厂件就多了,马云家大把,不过质量参差不齐。

下面主要说说换大灯灯泡的费用:

1、大灯灯泡的费用:

如果在汽车4S店改装,费用800-2000元,甚至更贵;如果在汽车美容店或改装店改装,费用是四五百左右,如果是在马云家或奶茶家买灯泡价格一般在三四百左右。价格低于300元一套(两只)的,强烈不推荐。

2、安装费或手工费:

4S店算工时费的,这个工时费贵到什么程度厉害心里是有数的。一般的汽车改装店或美容店一般是按一对来算的,安装一对一般是50-100元那样。当然,如果是比较好安装的车型,如丰田、本田、日产,都是比较好安装的,而自己的动手能力尚可,那可以自己安装,也就免了安装费或手工费。

汽车4S店

九、与售后相关

1、换装LED大灯能不能过年检?

2、新车换装LED大灯会不会影响4S店保修?

我相信很多车友都非常关心这两个问题。关于能不能过年检,这个问题涉及到法津法规,太过于敏感,就不公平讨论了,有兴趣的车友可以关注我,发私信讨论。

对于会不会影响4S店保修,回答如下:

新车一般是保修三年。电气方面的升级改装,如倒车影像、导航、车灯等,只要不破线,不更改原车电路,皆不影响4S店保修。也就是说,只要是直插式的,不破线,即不影响保修。

现在的汽车LED大灯泡都是无损安装的了,把原车卤素灯泡拆下来,再把LED换上去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像安装氙气灯那样需要在防尘罩上打孔之类的,因此,安装LED大灯不用担心影响4S店保修的问题。

汽车大灯升级安装现场

十、与调节相关

安装与调节LED大灯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问题,我专门写有一篇文章:《五年汽修师教你:如何调节汽车大灯照射角度的高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看我往期文章。

十一、与发热相关

关于发热与温度的问题,我也有一篇专门的文章:《五年汽修师实测:汽车LED大灯与氙气灯温度对比》,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关注。

使用红外热成像仪测量LED大灯与氙气灯的温度

十二、与防尘罩相关

下面再谈一谈与防尘罩相关的问题。

一般来说,升级安装汽车LED大灯,使用原车防尘罩即可。现在的LED大灯,都是无损安装的了,不需要改线,不需要在防尘罩上开孔;把原车卤素灯泡取下来,再把LED换上去就可以了,就像换个原车卤素灯泡那样简单。

而且,现在有专车专用的LED大灯,比如大众速腾、海马S5、传祺GS4、宝骏560、宝骏730等等,都有专车专用LED大灯,配有专用防尘罩,密封非常好。

防尘罩是一定要做好密封的,如果密封做不好,大灯总成会起雾,甚至进水,影响车灯正常使用。

宝骏730专车专用防尘罩,密封非常好。

十三、与特殊卡座相关

我相信好多车友经历过买了个LED灯泡回来,结果因为卡座不合适而安装不了。

大众速腾、宝来、朗行、凌渡,现代索纳塔九、名图等等很多车型需要使用特殊卡座,否则装不上。不过,现在已经有一线大厂为这些特殊车型研发了专车专用的LED大灯,解决了需要特殊卡座的问题。

大众凌渡汽车

结尾

熟悉了以上13点内容,基本上对车灯有一定了解了。然后再按照以下几个步骤选灯即可:

1、先看灯光配置:有些车友连爱车标配的是卤素灯还是LED都还不清楚的,可以上汽车之家查询爱车的灯泡配置。

大众凌渡灯光配置表

2、再查大灯型号:自己爱车所使用的大灯型号,“使用手册”里专门有一页,写着全车所有大小灯泡的型号,查阅便知。另外,也可以上查询大灯型号的APP查询。或者打开发动机舱盖,把原车灯泡拿出来看一下也可以。

大众凌渡大灯型号查询结果

3、按照型号挑选大灯:弄清楚大灯型号之后,选择对应型号的就可以了。无论是一线大厂,还是小厂的灯泡,接口都是按照统一规格生产的;理论上只要型号对应,都可以装上,但一线大厂的灯体积会更小,通用性会更强,性能也会更稳定。国外的比如“飞利浦”,国内的比如“九加一”,都是一线大厂。

汽车大灯近光标准光形实拍图(原车带透镜)

篇幅比较长,感谢大家的阅读;祝愿大家都能拥有称心如意的好灯光,也请大家文明用灯。

本人姓名左祖荣,五年汽车维修师,精通各种汽车改装升级,尤其对汽车大灯升级深有研究。如果车友们要咨询汽车相关知识,可以关注我,给我留言,一起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