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冬季机油多少钱(摩托车冬季机油多少钱一瓶)

每位开车或者骑摩托车的朋友都知道一个常理,就是经常要换机油,但是机油的选择类别也是多种多样的,比如摩托车与汽车发动机的构造运行原理不同,相对于汽车,摩托车的发动机参数更加激进,就是转速更高,并且要求的机油型号也要更为严格。

论机油的重要性大家都懂,但在机油的选择上很多人却不知如何去选择。对于如何去选择机油的问题上,金龙哥也给大家深入去了解一下。首先对于机油的种类可分为矿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这些种类的机油由于制造工艺的不同,使用的成分也不同,高端的全合成油还加入了纳米研磨的进去,价格也要比半合成、矿物油贵许多。

对比这三种机油,考虑到车辆发动机的参数,可以选择适合自己车辆情况的就可以了,像摩托车类的大排量发动机,由于发动机的高转速与温度高的原因,选择全合成油对发动机的保护更为彻底。汽车的发动机也一样,高转速的GT型发动机也需要好机油伺候,所以选择性能型尽量全合成。

考虑到车辆的机油在发动机运转时可以得到更好的保护,对于机械类的凸轮与齿轮接触下产生高温,在机体内机油的循环下可以起到降温的效果,从而保持发动机运行的可靠性。不过对于处于常温下的发动机,选择机油上也有讲究。

机油的作用是防锈、润滑、降温,在季节选择上也尤其重要。比如在寒冷的冬季时,由于天气的原因,有些地方在零度以下,对于这些环境下的汽车还是摩托车,机油受到气温的影响也是十分巨大的,特别是经过长时间的冷冻后,发动机的机油可能会有凝结,对于启动发动机也是十分不利。

对于常温下的机油,寒冷地区的车辆经常会出现启动不了的原因,其实还是因为选错了机油的型号。机油使用标号可分为低温型机油与全天候机油两类,最好区别方法就是机油的说明上会标示有W,这是字符是WINTER冬季的缩写,前后都有数字,这些数值的不同也代表着机油的兼容性不同,主要区分为W前面数值越小,抗低温性能越好,后面的数值越大表示耐高温性更好。

在众多类的机油型号上,冬季的常用型号为:0W、5W、10W、15W、20W、25W,这些型号的机油如果在严寒的冬季下选择,尽量选择数值越小的,如果温度不是很低,选择中间的型号就行。

冬季机油的特性就是有着较强的流通性,并且粘度相对全天候型更稀,主要是让发动机起到更好的保护、更顺畅的启动性、启动后更快地达到最佳的运行状态,从而很好保护了车子的发动机核心零部件。

在冬季上的选择上与夏季不同,夏季温度较高,并且一天的温差不大,选择机油可以选用通用型机油,一般为15W,10W,后面的数值可根据当地的温度而定,如果白日温度较高,W后面的数值尽量40、50的,可以更好地保护发动机。

无论在任何的时候,选择到合适的机油就会给汽车与摩托车的发动机得到更好的保护,从润滑、防锈、清洁、冷却、密封等作用下,机油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