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微信是什么(绿微信是什么意思)

微信成为工作沟通工具,这是当下再正常不过的趋势。上班不登录微信,老板可能都以为你是旷工了。现在的社会人,一般不止一个微信号!比如我,企业微信对公司内部,个人微信对亲朋好友以及外部工作甲乙丙丁方等等的伙伴。

职场人都心知肚明,工作和生活本来就不可能是一条平行线!偶尔相交可以,长期混搭简直心累,我的绿微信都找不着亲朋好友的对话框了。刷朋友圈都被工作内容覆盖铺满,好友们的动态已经很长时间看不到了……

企业微信——白微信,倒是一直很简洁好用,功能是对内,公司内部同事直线沟通,高效便利。向来秉持“让工作归工作,让生活归生活”愿景的白微信,最近加码强推了新技能:添加对方的时候就可以直接选择用哪个号加,从源头就开始,不用自己辛苦分组,也不用在需要的时候一个个搬到企业微信去,节省流程,使工作和生活的界限更加清晰。目测可以解救一下我“一锅粥”那么混乱的绿微信,让绿微信重新焕发活力。

当绿微信和白微信需要相对“混搭”的时候……

然而当工作上需要外部甲乙丙丁方公司人员和公司内部同事共同沟通的时候,就犯愁了。要么得把一个个的外部伙伴添加到企业微信的外部联系人类别,这个技能起初还需要账号申请开通了外联功能才行。反向思考,那就只能把全部人搬到绿微信建群。曾经我的同事就这样花2个小时把一百多号同事从白微信挨个儿对照电话号码加到她个人的绿微信,然后拉上合作方,辛辛苦苦组建了这个群!

近日更新了企业微信之后,新版本增加了一些神奇的功能,解救了我的妹纸。比如,外部的工作伙伴,可以直接选择用企业微信添加,不需要先申请开通外联功能,让工作伙伴直接归入白微信!如此一来,对内对外的工作沟通,都可以在白微信实现,让工作归工作,有白骨精造型的职业头像,有正儿八经的工作朋友圈内容,印象分倏地一下就上去了。

当绿微信和白微信需要相对“平行”时候……

自从微信沦为办公沟通所用,就难免被各种工作上的事情轰炸,而且像我这种职场求生欲很强的人,一般都会把各种工作相关的群组,统统置顶!这也导致了每天处理完各项工作对话框之后,经常夜深人静了才想起来哇擦今天闺蜜找我我忘了回,今天母上大人给我发的语音我还忘记听!有一种已读叫意念已读,有一种回复叫灵魂回复,内心愧疚,但是这种信息混杂导致的遗漏事件,反复频繁发生。

如果,按照白微信新技能操作,在白微信里绑定微信并在「隐私」—「接受我在微信收到的好友申请」开权限,以后绿微信里的工作沟通群、工作伙伴对话框可以搬家转移在白微信处理,在白微信里狠狠地拼命工作,同时被工作覆盖的绿微信,或许将重新焕发活力!朋友约起来,家人语音小视频嗨起来,工作与生活,条理越来越清晰,效率越来越高,戏精人生演绎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