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瓦是多少功率(150瓦等于多少功率)

来源:【斗门区融媒体中心】

嚯~更亮堂了!

不少细心的街坊,

在经过珠峰大道时发现,

路口路灯明显“增亮”了!

这是怎么回事?跟着小斗一探究竟——

近日,市路灯服务中心在珠峰大道、湖心路、白蕉大道三条主干道共7个路口开展路灯增亮工程,提升照明功能,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6月29日,小斗在珠峰大道遵医五院附近路口看到,道路中央设置了警戒线,工人们正在组装准备安装的加强灯灯头。

随后,工人利用吊车将15米长的灯杆缓缓吊起,不一会儿功夫,一基总功率为1320瓦的加强灯安装完成。

据介绍,该路口位于遵医五院正门口,设有一条人行道,平时行人较多,此前安装路灯照度不足,市民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本次加装一基加强灯后,路口照度明显提升,司机和行人的视线更加清晰。

白蕉大道交228国道桥底路段十字路口近日也被“点亮”,据介绍,此前该路口仅安装了14盏45瓦的庭院灯照明,实测照度10.1勒克斯,夜间路口较暗。

本次市路灯服务中心将原有的12盏45瓦的灯具逐一换成了150瓦的灯具。目前,该路段实测平均照度为28勒克斯,比此前提高了约1.8倍。

据了解,本次主干道路灯增亮工程为“2022年斗门区交通大整治”内容之一,包含7个路口升级改造。珠峰大道鸡嘴村路口、草朗牌坊路口,湖心路家和城红绿灯路口、西江月红绿灯路口,白蕉大道虹桥一路路口同样通过加装加强灯或更换灯具的方式,提升路口照度。

道路更明亮

出行更安全

“小路灯”映射“大民生”

为这样的惠民举措点赞!

点击下方名片,

关注“今日斗门”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有你好看!点击阅读▼

采写:张霖

摄影:黄琪

编辑:叶雨柔

本文来自【斗门区融媒体中心】,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