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加水电瓶多少钱(摩托车水电瓶多少钱一个)

进入摩托车行业多年,从最早的摩托车工厂打螺丝,到现在自己从事摩托车维修行业。我给客户普及的摩托车知识最多的就是这个号称干粉电池的玩意。学名叫做免维护铅酸蓄电池,所谓免维护的意思就是在整个使用寿命周期内不需要维护,坏了就换。

再说下,只要是铅酸电池,必须要有稀硫酸作为电解液。也不知道哪位营销天才给取了个小名,干粉电池。我也是服了,作为理科且又有强迫症的我的来,玩这种文字游戏真的是糊弄消费者。那么问题来了,免维护的摩托车电池好吗?换的时候该怎么选择呢,首先看自己摩托车电瓶的安装方式,如果是正放,换的时候可以选择维护电池(俗称加水电瓶)和免维护电池(俗称干粉电瓶);如果原车电瓶不是正放安装比如躺着装的,那么只能选择免维护电瓶。换免维护电瓶一定要确认生产日期,时间太久的电瓶性能不行。现在都是国四电喷了,一般没有启动杆,电瓶没电推车启动不一定能着车。当然加水的电瓶就无所谓了,因为装的时候才加电解液。

免维护电瓶的优点:安装方便,可以正放安装,也可以躺着放安装,使用周期内不需要加水,也不怕电解液流出来腐蚀车架这些。

缺点:坏了就得换,比如缺水了,虽然可以强行翘开盖子加水,但是十有八九就是报废。

维护电瓶的优点:即开既用,使用过程中可以加水。

缺点,就是要接通气管,使用中要检查电解液液面,缺水了还要加蒸馏水。

最后换完电瓶,一定要测量下摩托车的充电线路电压,13伏到14.5伏之间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