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今年多大(倪萍今年多大岁数)

在中国电视综艺蓬勃发展的90年代,她是几代人的国民记忆。

经历了人生的几次挫折后,她没有被打倒,反而过得越发滋润。

耳顺之年,她没有停下脚步,上综艺、拍电视剧忙得不亦乐乎。

这段时间,62岁的倪萍频繁出现在观众视线中,一会是《你好,生活》,一会儿是《再见爱人》。在综艺节目中,她时而化身倪怼怼,时而变成金句王。即使离开央视17年,大家对她仍旧心怀敬意,央视主持人称她“倪萍老师”,艺人嘉宾对她也很尊敬。

看她在综艺中和嘉宾们打成一片,就知道她是很乐意上节目的。在《你好,生活》中,和孩子们打成一片的撒贝宁亢奋过了头,在教室中频频出状况。倪怼怼毫不客气,连怼人无数的小撒也没了脾气。

在《再见爱人》中,倪萍化身爱情导师,和男女嘉宾畅谈婚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来应对。听到佟晨洁老公一句“我让她感受到,没有她,我活不下去”,耿直倪上线了。她直接丢出一句”活了60年,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观点“,在场的女嘉宾纷纷叫好。

KK魏巍说自己希望给佟晨洁更好的生活,佟晨洁直言老公非常在意,希望让全上海的人都知道她即使离婚后也可以过得很好。倪萍又开怼KK了,上海人真的关心你过得好不好吗。KK说自己给谢晖(佟晨洁前夫)敬酒是出于礼貌,倪萍一句“挑衅”让他哑口无言。

了解到佟晨洁有多么包容和照顾老公时,倪萍忍不住感慨。她很可惜这样一对心心相印的夫妻怎么就过不下去了,“所有的包容都是因为爱”。佟晨洁看似坚决,实则一直默默付出,倪萍直言“怎么就看得上他?”

在夫妻画像的环节,倪萍化身灵魂导师。章贺和看似对彼此不了解,给彼此描述的画像却能达到近乎百分百的相似程度,倪萍赶紧劝和两人。朱雅琼感觉不到关心自己的王秋雨,倪萍却连连称赞,因为他在婚姻关系中表现出可靠。

如果说经历离异的倪萍对婚姻问题颇有心得,谈到孩子,她就更有发言权了。了解倪萍的人都知道,她为了虎子整整跑了10年医院,一度中止了在央视的工作,还在2004年正式离开主持人岗位,那是让多少人艳羡的职业啊。

也许因为太有感触,倪萍最关心的也是离异后孩子的问题。朱雅琼表示孩子可以习惯父母分开生活的相处方式,倪萍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频频点头:“我觉得离婚对我来说,最大的伤害其实是孩子,5、6岁他就懂事了,你这个残酷早晚是要带给他的。”

在朱雅琼看来,只需要耐心沟通孩子是会理解父母的苦衷,同时也不希望重复自己的童年生活,每天要担心父母会吵架。倪萍则表示孩子和同学们在一起时,会因为爸爸妈妈分开的事情而感到自卑,这对于成长当然是不利的。

也是因为这样,她对于愿意牺牲时间照顾孩子的王秋雨很是满意。谈到孩子和老人,倪萍在《你好,生活》中感动落泪。她目睹一位失去孩子的老人同时照顾4个孙子孙女时,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恸触动了她。

尽管腰部有旧疾,她还是和几个年轻人一起参加到老房改造的过程中。她担任总指挥还亲力亲为动手刷墙。倪萍直言姥姥会特别幸福,因为爱会给人力量。因为有爱,孩子们长大后会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这也是她希望看到的。

1959年出生的倪萍,早已迈入60岁。处在耳顺之年,很多人选择了休息、享受天伦之乐,倪萍非但没歇着反而越过越精彩。2004年离开央视后,她忙着上综艺拍影视剧,还要画画和写书。她不可不只是玩票,做每一件事都会做到极致,着实让人佩服。

在成为《综艺大观》主持人前,倪萍曾经是一名演员,是学习表演的科班生。1979年,20岁的倪萍考入了山东艺术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山东话剧院。她曾拍摄《中国姑娘》等多部影视作品,曾获得金鹰奖最佳女配角,83年已是国家二级演员。

当时,她是放弃了自己的演艺事业加入了央视。进入央视她曾不被看好,还被误会是领导的亲戚。31岁的倪萍没有放弃,没有上过广院又如何,不懂得如何字正腔圆地发音又怎样,她靠自己的天赋和努力,不到一个月后就担任了《综艺大观》的主持人。

从1991年开始,她一共主持了13年的央视春晚,是几代人心目中和春晚刻下深深烙印的代表人物。最让她难忘的是1999年的春晚,接到总导演邀请时,孩子刚刚被诊断患有眼疾,很有可能会因此影响视力,甚至导致失明。

她选择离开央视和儿子的病有很大关系。因为给虎子治病欠了很多钱,她差点想卖掉自己的房子,是哥哥阻止了她,“卖了房子住在哪呢?”万般无奈之下,倪萍想到了自己的老本行——当演员,因为拍电影可以多挣点钱。

即使多年后倪萍回忆起这段求医经历依旧哭成了泪人。1999年,她在春晚舞台上和大家庆贺新年时,心里记挂着只有还在襁褓中却患了重病的儿子。为了陪伴自己多年的观众,她决定做完春晚,而且不让大家看到脸上的泪痕,连老搭档赵忠祥老师都不知情。

在那10年的时间里,她牵挂的人只有孩子,“这10年我几乎没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除了物质上的付出外,更是精神上的煎熬。倪萍用“上刑场”形容每一次去医院看病,她担心被医生叫进去告诉她孩子没救了,孩子在诊疗室时,等候的她站着腿都会发抖。

孩子10岁时,医生告诉母子俩,可以到结婚时再来了,这就意味着孩子基本没事了。倪萍终于如释重负,此时的她已经50岁了。她很谦虚,说自己10年只是陪儿子。其实她当演员很成功,拿了金鸡奖、华表奖等荣誉,从主持人转型就拿了影后,直言自己真的是好演员。

如果你说这对于演员转行当主持人的她,不是难事,那写书和画画呢。倪萍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写的书发行量就快破百万了。写《姥姥语录》这本书,她只花了20天时间,还获得了冰心散文奖,她直言自己不配,其实她的朴实文风很能打动人心。

有的人在意仪式感,她却不在意。画画不需要专门的画室,在浴室里将就就行。“买一个破板子,铺一个破毯子,弄一个破盘子”,这样就足够了。她的画作栩栩如生,每次办画展都是人头攒动,大家都被她的才华所折服。

最让大家意外的还是她参加综艺节目,和年轻人打成一片。在《跨界喜剧王》中,她跳了一段创造101的女团主题舞来拉票,对她而言跳女团舞“特别简单”。在《声临其境》中,她给动画片《大耳朵图图》配音又萌化了所有人,简直是全能型人才。

她做任何事都很负责,拍《泥鳅也是鱼》时她3个月没洗澡,因为考虑到主人公带着两个孩子在城里打拼,哪有地方洗澡。拍《美丽的大脚》,她学说陕西话,一边练发音一边晒太阳,直接把脸都晒得皱皮了。

明明可以播报天气预报,她提出跳小天鹅,只为了更好的效果。年近60的她,听到观众们希望自己瘦身后,愣是把自己饿得瘦了20斤。她说不是为了的形象,更多是为了回报支持自己的观众,“给他们一点欢乐和安慰,给他们一点希望”,给那些对自己失望的观众看看。

结束语

有人质疑她为何这么爱上真人秀,是不是放低身段了。她坦言在节目中可以散发生活中的自己,很真实。她说自己是很难掩饰真性情的一个人,从年轻时就没有偶像包袱,上舞台也不穿高跟鞋。她说每次转型只是因为自己好奇,上综艺也是如此,想试试看行不行。

当问到怎么看待60岁,年过60为何这么拼时,她觉得可以多去看看,退休只是不用去上班,“你还是要让生命更加鲜活,千万别说我退休了,就是我休息了”。看她在台上忙碌着,在剧组认真拍着戏,你可以感受到她的“灵魂不老”。

倪萍经历了两段失败婚姻,大女儿跟着第一任丈夫住在山东,她照顾长大的是儿子,如今病治好了还能自己挣钱。和儿子像朋友的她,从不认为自己是满分母亲,因为工作时总会亏欠孩子。她从不谈爱情和婚姻,却说出对自己而言,离婚受伤最大的是孩子。

她和杨紫、井柏然等人主演的电视剧《女心理师》即将和大家见面,喜欢倪萍老师的观众,可以期待一下~

本文由“独家影视”作者“璎珞”原创,未经作者授权同意,任何其他平台号不得转载本文,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欢迎各位订阅“独家影视”,感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