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楼兰当年卖多少钱(日产楼兰现在多少钱)

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有所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自主汽车品牌在SUV领域虽然具有很强的统治力,但是这种“统治力”主要局限于紧凑级SUV以下的市场,在中型SUV层面,国内消费者在选车时还是更加倾向于合资品牌,途观L、汉兰达、昂科威、锐界……,这些经典车型不管是知名度、口碑还是销量都表现出色,深受国内用户的青睐和支持。

而除了这些经典车型之外,日系品牌中还有一款车同样非常出色,它就是日产楼兰。楼兰是东风日产汽车旗下的首款大型跨界SUV,虽然以现在的标准来看,它的尺寸就是一台中型SUV,但是在当年,楼兰是一台相当高端的产品,3.5L发动机加前置四驱的组合,开起来虽然没有那么的激进,但是整体给人的感觉很稳,再加上一定的越野能力,还是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然而,楼兰的热度并没有延续下来,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台车还是败给了汉兰达、锐界等产品,而日产楼兰为什么卖不动了呢?我总结出三个原因,不全面欢迎大家来补充。


日产犯了许多品牌都会犯的错误,那就是“眼高手低”,2011年引入国产之前,楼兰就属于“叫好不叫卖”,虽然是一台进口车但是56万起售的价格仍旧让许多用户嗤之以鼻,这个价格选择奔驰、宝马、奥迪不香吗?国产化之后,楼兰的价格虽然有所下探,但是售价仍旧高达48.88万,关键在于国产楼兰只有一款车型可以选择,而且搭载的是3.5L六缸机+CVT的动力总成,310马力的最大功率虽然不弱,而且还是一台四驱车,但是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太拉低性能,使得这台车的百公里加速只有9.2秒。


总而言之,一开始的定位错误使得日产吞下了自己种下的苦果,经过调整后,楼兰取消了3.5L的发动机,换装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T机械增压发动机+电动机混动系统。如今,现款楼兰再次取消了2.5T+电机的混动系统,只保留了2.5L+CVT的动力总成。楼兰的官方指导价格为23.88万-28.38万,这样的价格基本上和汉兰达保持一致,但是,它的动力总成对标汉兰达来说没什么竞争力。


虽然是大排量的发动机,但是最大功率只有186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匹配的也是CVT变速箱,因此,起步的时候动力输出比较慢,转速高,起步比较慢。至于操控这一块楼兰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方向盘、油门、刹车都比较轻,很容易上手,即便是女生开也很轻松。


回归到产品本身,日产楼兰也存在不少的缺点,第一就是内饰,楼兰的内饰是很多人选择不购买它的重要原因,虽然日产“大沙发”的名头十分响亮,但是在设计层面显得很老气,设计师试图用一些木板和装饰营造出很高级的感觉,但是年轻人对此并不买账。第二就是这台车只有五座版本,没有七座版本可供选择,20多万的预算、中型SUV,很多人都会选择七座车,像是汉兰达、锐界莫不如此,但是楼兰只有五座版车型可供选择。第三点,楼兰的整体设计虽然比较时尚运动,但是看上去就像是一台大号“奇骏”,很多人对于它的外观也有些不太感冒。

总而言之,一开始的定位错误没有给楼兰留下太多翻身的机会,虽然现款楼兰的价格已经回落到了20多万的价格,但是整体的产品力表现仍旧比较中庸,外观颜值、动力配置、空间舒适性都中规中矩没什么亮点,相对而言,同级别的汉兰达、锐界都很有竞争力,再加上日产的品牌力也不如丰田、大众,销量低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