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哥会社罗志祥(猪哥会社罗志祥是哪一集)

“一个女孩运气不好大概有两种结果:一个是从此堕落,另一种是拼命努力改变命运,但结果是未知的。”徐怀钰有过改变命运的机会,却又一次次破灭。

跨越新世纪的00年代,曾涌现了无数耀眼的明星,徐怀钰无疑是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年仅20岁,她便凭借一首《我是女生》红遍大江南北,成为一代人不可磨灭的青春回忆,还被称为“平民天后”。

但这样的风光,并没有持续太久。

这位“平民天后”的真实人生可谓坎坷:家里重男轻女童年凄惨;被好友吴宗宪拉黑,“耍大牌”惨遭封杀;合约纠纷身负巨款;生活落魄过年只有粉丝送的一只鸡;转型失败复出被嘲过气……

如今,青春不再仍旧单身的徐怀钰再度唱起成名作《我是女生》,一切都已物是人非。

天后养成记

徐怀钰是名副其实的“平民天后”,被迫辍学的穷人家小孩,摇身变成万千少男少女追捧的偶像明星,徐怀钰一度是幸运的。

1978年,徐怀钰出生于台北市一个单亲家庭。自小家境不好,爷爷重男轻女,经常虐待自己和母亲。就连在餐桌上吃块肉,都会遭到爷爷白眼;有一次甚至殴打徐妈妈导致脸上缝了17针,母女俩在这样的家庭里受尽欺凌。

更可怕的是,爷爷竟然还逼徐怀钰的父亲去贩毒,导致其跳楼身亡。随后她随母亲改嫁,但全家仅靠妈妈在电子工厂打零工过火,生活并没有好转。

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徐怀钰又是老大,自小就要干很多活。9岁就负责给家里做饭,13岁开始去餐馆打工,中学都是半工半读,在西餐厅打工赚钱。

经历了亲人的冷漠、家庭的破碎、不幸的童年……这个受尽折磨的女孩终于在19岁那一年迎来了新的转机。



1997年,徐怀钰和往常一样在家里洗衣服,跟着家里的音响哼唱《不必在乎我是谁》,吵醒了左邻右舍,也惊动了翁孝良。

这位一手发掘了张雨生和陶晶莹的著名制作人,带领徐怀钰加入了滚石唱片。

1998年,20岁的徐怀钰正式出道,先后发行两张专辑,销量统统超过百万,《踏浪》《我是女生》《妙妙妙》《向前冲》《分飞》,这些郎朗上口的歌一时间红遍大江南北。



随着人气飙升,滚石唱片为徐怀钰专辑里的每一首歌都制作了MV,她也成为华语乐坛第一个专辑全拍MV的歌手。

青春无敌的徐怀钰以其清新吭亮的歌喉,在备受追捧中迎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2000年,《天地传说之鱼美人》的热播打开了徐怀钰的影视道路,她饰演的鲤鱼精古灵精怪,一时风头无几。

那时,周星驰正好在为《喜剧之王》选角,立马选中徐怀钰,认为她才是最匹配“柳飘飘”的人选,甚至愿意配合她延迟开机,但由于档期太满,最终没能合作。

那些年,她是滚石唱片的最大王牌,为公司狂赚2亿元人民币。曾经有个造型师李明川在参加《康熙来了》时透露,当时滚石的造型、助理、交通等所有费用,都是在花徐怀钰赚来的钱。


走红之后的徐怀钰,如同穿上水晶鞋的灰姑娘,在忙碌中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若是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徐怀钰该是前途无量,但命运只给了她短暂的好运气,又让她一头栽回了从前。

美梦的破灭

徐怀钰的走红之路在2001年戛然而止。

那一年关于她的各种传言相继袭来,弃养祖父、耍大牌等舆论压力不断;屋漏偏逢连夜雨,公司偏偏又投资不利,双方矛盾不断,徐怀钰的人气一路下跌。


为了得到更多财产,爷爷在徐怀钰走红后,对媒体哭诉她弃养自己。不少社会大众声讨徐怀钰,觉得她“丧尽天良”。

一时间徐怀钰成为众矢之的,谩骂声不绝于耳。被逼无奈的她只好说出童年惨痛的回忆。原来从小就受到爷爷虐待的她,几乎没过上几天好日子。

真相大白,然而徐怀钰早已名声受损,可倒霉的事情不止于此。

随着公司海外投资失败,徐怀钰沦为公司的“赚钱机器”,被迫走上“赶通告”的路,一天只能睡两小时。由于工作强度过大,个性耿直的徐怀钰得罪不少圈内人,还被贴上“耍大牌”的标签。

一手捧红她的滚石宣传部经理说,徐怀钰走红后觉得自己有发言权了,不满意服装,就会以“不换衣服不出席”来威胁工作人员。


就连曾经和徐怀钰一起共事的吴佩慈也坦言,“刚认识徐怀钰的时候觉得她每天都在摆臭脸”。

公司几次指责她不敬业,摆架子,负面新闻接踵而至。不堪重负的徐怀钰,年纪轻轻就得抑郁症。

那一年,徐怀钰只有23岁。这个原本充满活力的姑娘因为情绪问题没办法好好工作,公司那边也残忍决定——雪藏。就这样,徐怀钰沉寂了六年之久。

2007年,徐怀钰带着全新专辑《BadGirl》重返歌坛。急于证明自己的徐怀钰却跑偏了,新专辑中性感裸露的画风,以肉搏眼球让曾经的歌迷大为失望。

不服输的徐怀钰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不管不顾地犯了行业大忌:私下走穴。

在一次私下走穴,因害怕“潜规则”而拒绝与主办方吃饭,协同助理连夜逃跑,主办方一怒之下告到徐怀钰的经纪公司。

经纪公司得知其接活后大为震惊,以违约为名告上法庭,索赔上千万,并扬言动用一切关系联合大陆公司,对她“斩尽杀绝”。

欠下巨额赔款的她,不堪重负,一度暴瘦至33公斤。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她,生活极其艰苦,最惨的时候银行卡只有2000块钱存款。

靠歌迷们凑的3000元红包过年,穿她们送的打折的衣服,就连全家过年吃的一只鸡也是歌迷送的。甚至一度落魄到去律师事务所当免费的助理,自学法律知识来解决官司纠纷。

在违约、被雪藏、打官司、闹解约……中循环度过的这几年,徐怀钰的形象不断趋于负面,终于丧失了翻身的机会。

2011年,徐怀钰再度低调复出,在综艺节目《猪哥会社》完成自己的首秀,此时的歌坛早已大换血,而她也不复当年地位。

从少年成名,得到无数拥戴爱护,接着被命运碾压,不过短短三年。徐怀钰的“黄金时代”实在太过短暂。

公司负债、转型失败、背负巨大债务、没有工作……每一个关键词都像一记重拳打在她的星途上,最终将她打出人们的视线。

结语

最近,徐怀钰接连参加了几档歌唱节目,其中就有7天前男友罗志祥主持的嗨唱。已经年过四十的她,始终无法拿出更多的代表作,一次次的回忆杀,只是让人唏嘘无奈。


路遥在《人生》里写道: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年轻时不珍惜机会爱惜羽毛,错过了就是一辈子。把握每一个当下,才能不留遗憾,少一点失望痛苦。

徐怀钰的前半生,有精彩也有落寞,有高潮也有低谷。一路碰撞撕扯的她,就像一颗曾经闪耀的流星,有过灿烂的绽放,却只是刹那的花火,终归消失于漫漫无垠的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