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lsd多少钱(差速器 lsd)

宝马4系是宝马出品的一款中型轿车,定位豪华,舒适,轿跑。2012年,宝马在慕尼黑首次发布宝马4系概念车,然后在2013年10月5日就正式发布了宝马4系轿跑车(F32),紧接着2014年3月8日又推出了硬顶敞篷车型(F33),由此宝马4系全面取代宝马3系双门版,开始全新4系时代;2020年6月3日,全新第二代宝马4系发布,有别于彼时任何一款宝马车型,这一代4系使用了巨大的竖向格栅,一经发布就引起了一边倒的差评,但仅仅几个月后,又变成了一边倒的好评。当前在售2022款车型就属于第二代宝马4系小改款,下面就让笔者从配置解读角度来全面剖析下这款车,看看这车的配置实力表现如何。

前文已为车友深入讲解宝马4系各车款外观、内饰之间的差异及选配解析(点击作者头像即可查看前文详情),本文将从座椅配置、辅助操控、动力系统、悬挂系统、车型推荐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

座椅配置方面

5门5座掀背车和2门4座硬顶跑车可选Sensatec合成皮运动风格座椅,带精致缝线与打孔(黑色/干邑色/火山红)或Sensatec合成皮/Alcantara翻毛皮组合运动风格座椅(黑色,带蓝色装饰缝线),可选装Vernasca真皮运动风格座椅(黑色+蓝色装饰缝线或干邑色+装饰缝线),选装价格11900元。

2门4座软顶敞篷车标配标配Sensatec合成皮运动风格座椅,带精致缝线与打孔(黑色或干邑色或火山红),可选装Vernasca真皮运动风格座椅(珍珠贝白色+装饰缝线或火山红+装饰缝线),选装价格11900元。

5门5座掀背(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和430i Gran Coupe M曜夜)是5座,2门4座硬顶和2门4座敞篷是4座。

全系主驾座椅和副驾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主驾座椅和副驾座椅都支持前后移动,高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以及手动腿托调节,全系主驾座椅和副驾座椅没有腰部调节和侧翼调节,但非敞篷版可选装腰部调节和侧翼调节(以实际为准)。

全系主驾座椅支持座椅位置记忆功能。

430i M曜夜,改款 430i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430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的前排座椅支持座椅加热功能,425i M,425i 时尚型 M曜夜,425i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425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前排座椅没有座椅加热但可选装(3600元)。

敞篷版可选装前排颈部暖风系统(5200元),选装后颈部可出暖风,再也不用担心敞篷开启后冻脖子的问题了。

全系标配前排和后排中央扶手,其中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架。

全系后排座椅支持40:20:40比例放倒。

空调配置方面

全系标配自动三区恒温空调,即前排配备双区自动恒温+后排单区独立空调。

全系标配车内空气调节和花粉过滤功能,全系标配PM2.5过滤,同色配备驻车通风功能。

智能互联方面

全系中控标配10.25英寸大屏,标配第七代BMW iDrive 人机交互系统,系统配备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展示,道路救援,蓝牙电话和蓝牙音乐功能,标配车联网和OTA软件升级功能,标配Carlife和Carplay手机互联映射功能,标配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另外非敞篷版可选装手势控制(2900元),可通过隔空手势切换歌曲,调整音量等。改款 430i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和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配备WiFi热点分享功能,其他车型没有,但425i M,425i 时尚型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和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可选装WiFi热点分享功能(以实际为准)。

影音娱乐方面

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和430i Gran Coupe M曜夜的前排配备1个USB接口,1个Type-C接口,后排配备2个Type-C接口。

其他车型(2门4座硬顶和2门4座敞篷)只有前排配备1个USB接口,1个Type-C接口,后排没有配备USB/Type-C接口,如果后排乘客坐人,没办法给手机充电,在日常使用当中会略显不便。

430i M曜夜,改款 430i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430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标配哈曼卡顿音响,带12个以上扬声器;425i M,425i 时尚型 M曜夜,425i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425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配备普通OEM音响,带8个扬声器,相对来说音质效果更差,但可选装哈曼卡顿音响(8500元)。

辅助操控方面

全系标配前倒车雷达和后倒车雷达。

改款 425i M曜夜,改款 430i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配备360°全景影像,425i M,425i 时尚型 M曜夜,425i M曜夜,430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425i 敞篷M曜夜和430i 敞篷M曜夜标配倒车影像,但425i M,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和425i 敞篷M可选装360°全景影像。

430i M曜夜,改款 430i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430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配备自适应巡航,但可惜的是都不是全速自适应巡航,425i M,425i 时尚型 M曜夜,425i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425i 敞篷M曜夜,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配备定速巡航,其中425i M,425i 时尚型 M曜夜,425i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25i 敞篷M,425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可选装自适应巡航(4500元,非全速),而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可选装全速自适应巡航(4500元)。

全系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找到空余停车位后,可启动自动泊车系统,车辆可以自动泊入车位,新手福音。改款 430i M曜夜和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还配备了循迹倒车功能,车辆能根据历史倒车轨迹进行倒车,智能化不错。

全系标配自动驻车Autohold,上坡辅助HAC和发动机启停功能。

全系可选装M运动型悬架(含可变转向比系统),选装价格5700元,选装之后,悬架可以根据驾驶模式自动调整软硬,此外可变转向比系统可简单理解就是当车速较低时,提供小的转向传动比,从而减少打方向的圈数;当车速高时,提供大的转向传动比,从而增加打方向的圈数,以此增加转向的舒适性。

驾驶模式全系配备ECO Pro,Comfort,Sport运动和个性化四种模式。

舒适防盗方面

2门4座硬顶跑车和5门5座掀背车标配电动尾门,425i M,425i 敞篷M,425i 敞篷M曜夜,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430i 敞篷M曜夜,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标配手动尾门。425i 时尚型 M曜夜,425i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30i M曜夜,改款 430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曜夜和430i Gran Coupe M曜夜配备尾门感应开启功能,425i M和425i Gran Coupe M没有尾门感应开启但可选装,敞篷版全系没有尾门感应开启也不支持选装。

全系配备无钥匙启动功能。425i 时尚型 M曜夜,425i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30i M曜夜,改款 430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曜夜,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430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配备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425i M,425i Gran Coupe M和425i 敞篷M没有无钥匙进入功能但可选装(5700元)。

全系标配远程启动功能,手机下载安装BMW云端互联 APP,然后绑定车辆信息和车主信息,即可通过这个App远程启动发动机。

430i M曜夜,改款 430i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430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配备HUD抬头显示功能,425i M,425i 时尚型 M曜夜,425i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425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没有但可选装(10600元)。

改款 430i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和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配备BMW原厂行车记录仪,车辆通电后可实时记录车前画面,清晰度不错,425i M,425i 时尚型 M曜夜,425i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30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425i 敞篷M曜夜,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和430i 敞篷M曜夜没有,但425i M,改款 425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和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可以选装BMW原厂行车记录仪(1900元)。

改款 430i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和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标配车内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支持QI标准协议的手机可直接将手机放在中控面板上实现无线充电,425i M,425i 时尚型 M曜夜,425i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30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425i 敞篷M曜夜,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和430i 敞篷M曜夜没有,但425i M,425i 时尚型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和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可选装车内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5门5座掀背车后备厢配备了12V电源接口,2门4座硬顶和2门4座敞篷车没有但可选装。

玻璃后视镜方面

全系标配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

外后视镜,全系标配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以及自动防眩目功能。

M运动套装的外后视镜与车身同色,M运动曜夜套装的外后视镜熏黑。

内后视镜,全系标配自动防眩目。

化妆镜,全系主驾和副驾都带化妆镜且带照明灯。

全系标配雨量感应式雨刮,雨量传感器会监测前挡雨水情况,从而自动控制雨刮的开启和关闭。

主动安全方面

全系标配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EBA刹车辅助,TCS牵引力控制和ESP车身稳定系统。

全系标配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和疲劳驾驶提示功能。全系可选装并线辅助和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其中5门5座掀背车(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还可选装倒车车侧预警和车道保持功能。

被动安全方面

全系主驾配备正面安全气囊1个,副驾正面安全气囊1个,前排侧安全气囊2个。

2门4座硬顶跑车和5门5座掀背车还配备了前排和后排头部安全气囊,敞篷版没有。

全系配备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

全系配备胎压数显功能,行驶时可实时看到胎压数据,驾驶时比较安心。

全系后排配备儿童安全座椅ISOFIX接口,方便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全系配备防爆胎,轮胎侧面可看到RSC防爆胎标识,防爆胎是缺气保用轮胎,在扎胎之后,依然能以≤80km/h速度继续行驶150km左右路程,轮胎不会发生明显变形,从而提高日常使用的安全性。

动力总成方面

425i M,425i 时尚型 M曜夜,425i M曜夜,改款 425i M曜夜,425i Gran Coupe M,425i Gran Coupe M曜夜,425i 敞篷M,425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配备代号B48B20A的2.0T直列四缸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300N·m,最大功率135kW。

430i M曜夜,改款 430i M曜夜,430i 敞篷M曜夜,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配备代号B48B20B的2.0T直列四缸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258Ps,最大扭矩400N·m,最大功率190kW。430i Gran Coupe M曜夜配备的也是代号B48B20B的2.0T直列四缸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发动机参数有略微差别,发动机最大马力245Ps,最大扭矩400N·m,最大功率180kW。

全系配备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性极佳。

底盘悬挂方面

全系前置后驱,前后50:50配重,另外430i M曜夜,改款 430i M曜夜,430i Gran Coupe M曜夜,430i 敞篷M曜夜和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可选装M运动型差速器(LSD限滑差速器),选装价格13200元,选装之后即使车辆进行激烈的赛道驾驶或漂移,车辆还可维持极佳的稳定性。

悬挂,全系前悬使用连杆支柱式独立悬挂,后悬使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全系可选M运动型悬架(含可变转向比系统),选装价格5700元,选装之后,悬挂会根据驾驶模式的变化而变化。

全系使用电动助力转向,转向力度轻盈但是操控感很好。

选装包方面

宝马4系的选装包非常多,就笔者统计的已多达33项,实际可能更多,其中最贵的当属M运动型差速器,选装价格13200元。

配置差异方面

2022款一共有2门4座硬顶跑车,5门5座掀背车和2门4座敞篷车,因此下面配置差异也分三块进行。

(1)2门4座硬顶跑车配置差异对比。

425i 时尚型 M曜夜对比425i M,价格+2.29万元,前轮胎从225/45R18升级为225/40R19,后轮胎从255/45R18升级为255/35R19,大轮胎的视觉效果要更好;多了电动尾门,感应式尾门和全车无钥匙进入。个人觉得增加的电动尾门和无钥匙进入比较实用,建议升级。

425i M曜夜对比425i 时尚型 M曜夜,价格+0.5万元,大灯从LED大灯(远光)升级为激光大灯(远光),多了自适应远近光,激光大灯的照射强度远远超过LED大灯,而且蓝色激光大灯也彰显了高级感,建议升级。

改款 425i M曜夜对比425i M曜夜,价格+0.51万元,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全景影像,其他配置一致,这就是改款升级增加360°全景影像,多出的0.51万元都花在了360°全景影像上面,就是从第三方改装也差不多要这个价格了,建议升级。

430i M曜夜对比改款 425i M曜夜,价格+5.2万元,发动机从2.0T低功率升级到2.0T高功率,马力从184Ps提高到258Ps,百公里加速时间直接从7.5s提升到5.8s,动力提升非常明显,定速巡航升级为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降级为倒车影像,多了HUD抬头显示,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多了哈曼卡顿音响,音质效果显著提升,个人认为多花的5.2万元主要是发动机升级,HUD抬头显示和哈曼卡顿音响上面,虽然有点多,但建议升级。

改款 430i M曜夜对比430i M曜夜,价格+1.1万元,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全景影像,多了寻迹倒车特色功能,多了原厂行车记录仪和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车机多了WiFi热点分享功能,个人认为这1.1万元花的不太值,不建议升级。

(2)5门5座掀背车配置差异对比。

425i Gran Coupe M曜夜对比425i Gran Coupe M,价格+3万元,前轮胎从225/45R18升级为245/40R19,后轮胎从255/45R18升级为255/40R19,大轮胎视觉效果更好,方向盘多了拨片换挡,多了感应式尾门和全车无钥匙进入,LED大灯(远光)升级为激光大灯(远光),多了自适应远近光,这3万元虽然有点多,但看在无钥匙进入和激光大灯的配置上,建议升级。

430i Gran Coupe M曜夜对比425i Gran Coupe M曜夜,价格+6.6万元,发动机从低功率2.0T升级到高功率2.0T,马力从184Ps提高到245Ps,百公里加速时间直接从7.9s提升到6.2s,动力提升明显,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升级为自适应巡航,多了HUD抬头显示,宝马原厂行车记录仪和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前排座椅多了座椅加热功能,车机多了WiFi热点分享功能,普通音响升级为哈曼卡顿音响,扬声器数量从8个增加到12个以上。老实说,这6.6万元有点多,也显示出宝马的狠,425i Gran Coupe M曜夜价格合适,但没有高功率发动机,没有HUD,没有哈曼卡顿音响;而430i Gran Coupe M曜夜配备这些功能,但多出6.6万元,价格差还是蛮大的,因此如果追求宝马4系的极致性能,那就升级,如果只是看重外观和操控,那就不要升级了。

(3)2门4座敞篷车配置差异对比。

425i 敞篷M曜夜对比425i 敞篷M,价格+2.49万,前轮胎从225/45R18升级为225/40R19,后轮胎从255/45R18升级为255/35R19,大轮胎观感更好;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LED大灯(远光)升级为激光大灯(远光),多了自适应远近光,个人觉得增加的配置值2.49万,建议升级。

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对比425i 敞篷M曜夜,价格+0.51万,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全景影像,其他基本一致,外面改装360°全景影像也差不多要这个价格了,建议升级。

430i 敞篷M曜夜对比改款 425i 敞篷M曜夜,价格+4.9万元,发动机从2.0T低功率升级到2.0T高功率,马力从184Ps提高到258Ps,百公里加速时间直接从8.2s提升到6.2s,动力提升明显,定速巡航升级为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降级为倒车影像,多了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多了座椅加热功能,多了哈曼卡顿音响,音质效果提升显著,个人认为这4.9万元主要花在了发动机升级,HUD抬头显示和哈曼卡顿音响上面,有点多,但建议升级。

改款 430i 敞篷M曜夜对比430i 敞篷M曜夜,价格+1.1万元,倒车影像升级为360°全景影像,多了寻迹倒车,多了BMW原厂行车记录仪和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车机多了WiFi热点分享功能,个人认为这1.1万元花的不值,不建议升级。

车型推荐方面

(1)2门4座硬顶跑车,推荐购买2022款 430i M运动曜夜套装。推荐理由:首先购买宝马4系的车主大部分都看重了它的性能轿跑身份,因此动力表现是非常重要的,就这一个理由就可以把使用低功率2.0T的425车型全部排除;其次,在改款 430i和现有430i车型之间做选择,价格梯度1.1万元,增加的配置是360°全景影像,寻迹倒车,原厂行车记录仪和手机无线充电,车机多了WiFi热点分享功能,这些配置是不值1.1万元的,因此建议选择430i M运动曜夜套装。

(2)5门5座掀背车,推荐购买2022款 430i Gran Coupe M运动曜夜套装。推荐理由:性能轿跑需要出色的动力彰显它的身份,否则就不要考虑跑车了,因此排除2.0T低功率425i车型,直接选择430i Gran Coupe M运动曜夜套装。

(3)2门4座敞篷车,推荐购买2022款 430i 敞篷M运动曜夜套装。推荐理由:首先排除搭载低功率2.0T发动机的425车型,动力表现不符合轿跑车身份,尤其是敞篷车身份;其次,在改款 430i和现有430i车型之间做选择,价格梯度1.1万元,增加的配置有360°全景影像,寻迹倒车,原厂行车记录仪和手机无线充电,车机多了WiFi热点分享功能,这些配置不值1.1万元的,因此建议选择430i 敞篷M运动曜夜套装。

总结

相对第一代宝马4系,应该说第二代宝马4系的设计是相当成功的,“巨鼻“纵向大尺寸进气格栅把宝马4系的运动野性全释放,再也没有宝马3系的影子,再也不必担心开出去被认为是3系了,外形霸气十足,不过从上面配置解读的情况来看,敞篷版的外观过于修长,有点不太协调,此外,强调运动属性的4系中配和低配车型竟然使用2.0T低功率发动机,马力只有区区184Ps,而选择2.0T高功率版车型,价格则普遍要比2.0T低功率车型高很多,比如5门5座车型,2.0T高功率和2.0T低功率车型的价格梯度是6.6万元,2.0T高功率版车型售价46.98万,属实高了点,此外全系没有配备隔音玻璃是个遗憾,当然全系无框车门,全系配备充满野性和战斗力的外观,全系拥有宝马引以为傲的操控(后驱以及50:50配重)让这车虽然小众但却格外出众。倘若宝马能大气一点,把2.0T高功率发动机下放到中配或中低配车型上但价格不涨,相信这车的销量表现会更好。以上就是笔者关于宝马4系的配置解读,希望可以帮到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