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什么意思(00337788什么意思)

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有56个民族,其中维吾尔族很出名,它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三世纪,历史悠久,是有文化底蕴的。

刚开始他们生活在山地森林和蒙古草原的北部,靠狩猎和畜牧业活着,很原始,后来经过慢慢发展,才达到了族群统一。

现在的维吾尔族主要生活在新疆,我们也知道那边美女特别多,还有很多特产,是旅游胜地,不过,抛开这些,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维吾尔是什么意思,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维吾尔是民族的自称,但一开始它并不是这样叫的,最初是叫袁纥,后来又叫韦纥,到了788年,又改成了回纥,20世纪初叫作缠回,这时候人们已经有了自我意识,大家都觉得不好听,想要改名。

这时候,有个秀才给了个建议,他觉得叫威武尔就很好,听起来也很威武很厉害,别人不敢欺负的样子,族人都表示同意,于是大家就去申请改名,不过,这个名字没有通过,因为这个名字虽然威武,但感觉不太适合,还是维吾尔听起来更好,代表团结,协助,寓意多好啊,就这样,维吾尔族的名称总算定下来了。

这个过程是来之不易的,所以维吾尔族人很珍惜,他们曾经历了兵败西迁,投靠蒙古,南疆政权,中央直统,以及各种灾难,直到新中国解放后,他们才得到了解放,才拥有了和平,所以我们永远是一体的。

历史上维吾尔族的信仰也是经过改变的,从萨满教到摩尼教,再到袄教,景教和佛教,他们的饮食也跟我们不一样,虽然也有面食,但他们更喜欢吃牛肉,羊肉,很少吃蔬菜,主食一般是馕,手抓饭,包子,拉面等等,除此之外,他们还很喜欢喝茶,很有自己的特色。

关于服饰,跟我们也是不同的,他们有自己专门的民族服装,这是有文化意义的,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住在城市里的人都开始穿时装了,跟普通人没什么不一样。

只不过维吾尔族人长相真的很有特点,几乎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的,他们通常都是高鼻梁大眼睛,五官立体,有点像混血儿,让相貌平平的人很是羡慕,但人家这是天生的,没有办法。

维吾尔族总是带着神秘的色彩,让人想要窥探,想要了解,而维吾尔是什么意思,大家今天也了解了。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