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安全气囊多少钱一个(桑塔纳的安全气囊多少钱)

今天我们来聊聊两款车型,一款是本田的新飞度,另一款就是大众的桑塔纳。这两款车型看似没什么联系,但确实也让部分消费者难以选择。而购买这两款车的消费者更看重的是他们合资品牌的身份,较低的油耗以及耐用的品质。

那么这两款车型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呢?我们先来看一下数据。在2019年大众新桑塔纳一共卖出去251174辆,而本田的飞度卖出去110380辆。从销量上来看,大众桑塔纳更占优势。但值得一提的是,本田飞度在2019年属于新老款交替的时间段,中间有好几个月的真空期。本田飞度在2020年的11月份,12月份销量分别为10825辆和8159辆。而大众桑塔纳同期的销量为20322辆和16540辆。从最近的表现来看,大众桑塔纳无疑更受消费者欢迎。

我们再来看一下两款车的性价比。为了便于比较,我们选择两款车型的最高配置进行对比。大众桑塔纳的厂家指导价为11.59万元,优惠后的价格约为10.3万元。而飞度的指导价为10.88万元,优惠后的裸车价约为10.6万元。从价格上来看,肯定是大众桑塔纳更加实惠,但是差价也并不是特别的大。

桑塔纳作为一款三厢车,车身长度更有优势。而飞度车型在车身高度和宽度上比大众桑塔纳要做得更好。桑塔纳的轴距为2603mm,而飞度的轴距为2530mm。从舒适度角度而言,桑塔纳的乘坐舒适度表现更好。

而动力部分,大众桑塔纳和本田飞度采用的都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桑塔纳的最大功率为112马力,峰值扭矩145N·m,而本田飞度的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N·m。从动力性能上来看,飞度肯定是更好的。

变速箱部分,桑塔纳采用的是六挡自动挡的变速箱,而飞度采用的是CVT的无级变速箱。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大众桑塔纳驾驶感受无疑是更好的。桑塔纳在120km/h的时速下并不会感觉到发飘,而飞度车型确实有些虚。但是在低速状态下,飞度的灵活性表现更好。

而这两款车型的底盘结构其实是半斤对八两的,采用的都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安全配置部分,大众桑塔纳配备了三个安全气囊以及胎压监测;本田飞度拥有五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以及主动刹车系统,安全配置方面飞度肯定是更好的。

但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大众桑塔纳的安全系数其实要更好一些,因为桑塔纳本身就是一款三厢车,并且车身的重量偏重,所以对于一些轻度的撞击,桑塔纳的安全性肯定是要比飞度更好一些的。但这并不是大众桑塔纳更良心,而是由于它的三厢车设计所决定的。

配置部分,大众桑塔纳拥有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的优势。而飞度的优势明显更强,它拥有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功能,七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屏,八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手机互联,led大灯的优势。总体来说,如果从配置方面来衡量,无疑是飞度更加的出色。

现在我们来总结一下,如果你考虑购买一辆三厢车或者两厢车,这两款车型无疑都是值得购买的。如果经常跑高速,那么我认为桑塔纳更适合你。如果你需要更好的配置,更灵活的操控,那么我认为飞度车型也是值得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