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多少时间违停罚款(上海违停罚款多久时间内必须交)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货车司机们几乎没有统一固定的工作时间,尤其是对于跑长途的货车司机来说,几乎24小时都在车里,疲劳驾驶也就成了大家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

超时驾驶、停车休息都要罚

前不久,沪宁高速执勤交警在检查到一辆南京号牌半挂车时,发现该车GPS显示,驾驶员当天中午12时16分起驾驶车辆,一直到下午4时30分都还在行驶。

面对交警的质问,半挂车司机表示自己从上海返回南京,没想到路上堵车耽误了返程时间。

最终,货车司机王某因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被民警依法处以200元、记6分的处罚。

而与这名货车司机不同的是,另两名卡友为避免疲劳驾驶特意停车休息,结果还是被罚了。

此前,交警巡查时发现两名货车司机在高速的应急车道停车,便上前询问情况。

司机回答到:“车上卡到点了,提示马上要疲劳驾驶了!换了卡还是一样提醒,想在应急车道上休息会儿再走。”

对此,交警严厉批评,表示在应急车道上停车十分危险。

虽说是为了避免疲劳驾驶,但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行为确实违反了交规,因此这2名司机同样被处以200元、记6分的处罚。

严查疲劳驾驶卡友左右为难

一直以来,疲劳驾驶都是货运行业中的焦点话题。近期,湖南、浙江、广东多地纷纷严查疲劳驾驶,只要查到你的行车记录仪上有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的记录,就罚款扣分,一般都是罚200扣6分。

但对于走南闯北的卡车司机来说,想要遵守驾驶4小时必须休息20分钟的规定,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简单。

首先是运输时效的问题,如今货运行情低迷,鲜少有卡友能再雇得起一个司机,大多都是单驾,如果每4小时就停车休息,运输时效跟不上,司机也可能面临被克扣运费的情况。

其次是周围环境的影响,许多卡友反应,北斗记录上的的行车时间都没有算上堵车的时间,有时一堵车就一两个小时,刚上高速没多久就到了该停车休息的时候了,更别说找不到服务区。

一边是连续驾驶4小时必须休息20分钟的规定,一边是司机途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货车司机左右为难。

3大问题不改进疲劳驾驶无法根治

关于疲劳驾驶问题,有卡友指出北斗系统存在的3个问题,

第一,到3个半小时报警之后,如果此时离服务区和下个出口特别远,应急车道又不能违停,那就很难避免行车记录仪上会有超过4小时的疲劳驾驶记录

第二,如果不是在高速上,而是在国道上面堵车该如何取证呢?因为堵车很容易超时,

这种情况也判定为疲劳驾驶是否公平?

第三,目前很多司机装的北斗,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小问题。比如卡明明插进去了,信号错误显示没插卡。还有就算老老实实停车休息,调取的记录上仍存在问题。这些技术层面的问题,不应该由司机来买单。

这几个问题,确实是卡友们实实在在会遇到的情况。

卡友们都知道疲劳驾驶的危害,也没人愿意为了这点运费把命都豁出去,严查疲劳驾驶,大家都支持,但就像卡友所说,一些技术层面的问题,不该由司机来买单。

沙师弟友情提醒,各位卡友切忌疲劳驾驶,一旦发生事故追悔莫及。更重要的是作为运输企业,也要对司机做好安全教育并不定期展开培训,防止出现重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