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高速投资多少钱(梅州 高速)

随着中国基建设施的不断完善和优化,人们的出行方式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强大的交通网络让人们“想去哪玩”成为可能。在我国,高速公路的发展一直都是备受人关注的,今天和阿五一起聊聊要说的这条高速吧。

梅平高速是广东省平远县与梅州市区的快速连接通道,并与梅大高速公路及济广高速公路共同构筑粤东北地区的高速公路通道。项目起于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上村,在其规划区南侧的田兴村附近与济广高速公路预留的接点相接。沿线途经梅县区、梅江区及平远县2区1县,全长约46.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桥隧比例43.80%,总投资34.48亿元,目前,该项目所有工作基本完成,预计可在本月底通车。一旦运营后,将大大加强粤东北地区及其粤、闽、赣三省的联系,对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起着很大的积极作用。

这条高速的修建让沿线城市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梅州市,广东省辖地级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总面积15864.50平方千米,辖2个市辖区、5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是闽粤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也是海西经济区的重要成员,誉为“世界客都”。梅州地质构造比较复杂,地势北高南低,山系主要由武夷山脉、莲花山脉、凤凰山脉等三列山脉组成。由于梅州地处低纬,近临南海,受太平洋和山地的特定地形影响,夏日长,冬日短,全年气温高、光照充足、气流闭塞。梅州是一座美丽的休闲城市,境内有不少名山古寺,文物古迹,旅游景点主要有雁南飞茶田度假村、雁鸣湖旅游度假村、灵光寺、长潭旅游度假区等。

平远县,梅州市下辖的中央苏区县,位于粤赣闽三省交界处,与珠三角、海西区、赣南等地区构成“3小时经济圈”,总面积1381平方公里,辖12个镇。平远县是广东古八贤之首客家先贤程旼的故乡,享有“世界客家文化始祖地”、“世界客都第一村”的美誉。平远的主要河流有3条,即北部的差干河,中部的柚树河和南部的石正河,均属韩江水系。平远县是最佳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主要景点有五指石、曼陀山庄、南台山、别具洞天景区、平远红军纪念园等。

关于这条高速,经过你们家乡了吗?你们期待它早日通车吗?小伙伴们可以留言一起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