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杀(羽杀而归)

李易峰、陈钰琪主演的电视剧《镜双城》已经更新到了28集,而在新的剧情中苏摩、白璎、真岚等人进入了星尊帝的墓室之内,可惜见到的只是空的墓室,而且苏摩等人还被羽幻和青王辰算计,羽幻还动用了鸷者传授他的火系阵法,苏摩等人差点死在了星尊帝的墓室之内,好在有雅燃舍命相救,用藤蔓撑开了一条通道,救了众人。

而苏摩离开墓室之后手持辟天剑,找到了青王辰和羽幻,并且利用辟天剑重创了羽幻,羽幻虽然拥有鸷者传授的火系阵法,虽然实力也不弱,苏摩得到了辟天剑的加成,实力大增,吊打羽幻,最终将他重创,还杀了青王辰,至于羽幻却逃过一劫,最终被飞廉给救了。

羽幻能活下来的确令人没想到,苏摩没有给他补一刀令人很意外。不过羽幻其实也算是主角之一,这位能活下来,原因就是因为他有着特殊的身份。羽幻的真正身份是什么呢?他的真正身份应该是空桑王室之后,拥有一半的空桑王室的血脉,为何这么说?

原著中只提及了羽幻的原型也就是云焕的祖上曾与空桑遗民通婚,导致了家族被流放,后来云焕和他的姐姐被巫彭扶持,云家这才得以起来。至于剧版鸷者曾说过羽幻拥有一半空桑的血脉,所以可以进入九屹山的结界,而他另一半沧流的血脉却并没实力被压制的情况,可见羽幻的身份不简单。

也就是说羽幻拥有空桑人的血脉,但这不能证明他是空桑的王室,之所以说他是空桑王室,原因有三个,这三个细节能证明他就是空桑王室血脉。第一,他曾经在星尊王墓之外用手触摸到了一个结界,这个结界其实就是无色城的入口,而九屹王曾说这个结界普通人不能触碰,只有空桑王室血脉才能触碰,而他碰了却平安无事。

第二,鸷者为何看中羽幻?鸷者的身份其实就是星尊帝,只不过他是被破坏神控制了而已,除了羽幻是破军星之外,和羽幻是空桑王室之后的血脉有一定的关系,这也是为何鸷者看中他,并且还传授他火系阵法的原因。

第三就是空桑剑圣为何收他做弟子了,这一点白璎和西京都觉得很难理解,剑圣慕湮为何收其为徒?还亲传剑技三年?如果羽幻是纯正的沧流血脉或者有一半普通的空桑人血脉,她不太可能传授自己的剑法给他,毕竟当时的情况她是知道的,空桑和沧流的恩怨,她不至于置之不理,所以慕湮收其为徒是知道了他有一半的空桑王室的血脉。

综上所述,羽幻的真实身份并不简单,剧版和原著改动很大,很可能把他改成了空桑王室之后,至于是六王之后还是皇室之后,个人认为后者可能性比较大,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补充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