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烟草证有什么利润(烟草证的利润)

此前,我们就曾比较过,如果把中国烟草带上世界500强榜单。即便是第一名的亚马逊,都得退至一旁。

虽然中国烟草,一直没有对外公开过自己的营销“成绩单”。但其实我们还是可有从其纳税情况中,大致推理得出,一年的总收入。

华为为啥被人们称赞,是因为作为中国企业,它在纳税市场,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据悉,华为一年光是在纳税方面,就得缴纳1100亿。

而与之对应的,便是一年9000亿不到的营收。现在我们知道中国烟草的一年纳税总额,在13000亿元前后。那么算下来,他的营收差不多要在10万亿之上!

所以别说把亚马逊比下去了,甚至是遥遥领先于它之上的。所以这么多年以来,身为“小微企业”的中国烟草,一直都“藏匿其中”,没有将自己搬上世界500强榜单。

但即便“藏得”再好,人们依旧知道,它是一个赚钱大户。所以当中国烟草各大城市在招聘新员工的时候,应届生们都是挤得头破血流。

而除了成为中国烟草的员工以外,其实还有一件事,也和烟草搭边,并可以顺势坐上财富的“”顺风车。这件事,便是成为烟草售卖者。

烟草的确控制在官方的手中,但为了满足数亿烟民的需求,很多小区门口、商场内,都会有专门或兼职售卖香烟的摊点。

有商家透露,此前因为附近又是新小区修建,又是高架修建的。光是卖香烟和啤酒,自己一年就赚取了一套房子的收入。

由此可见,只要能成为烟草售卖者,再选取一个合适的售卖地点,往往都能赚得盆满钵满。既然如此,是不是我们也能够加入这个行列呢?

其实不然,就算你口袋里有足够的启动金,也不一定能够成为香烟“小贩”。因为根据规定,想要卖烟草,必须“持证上岗”。

那么对于这样的证件,到底该如何获取呢?在价格方面,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目前在国内市场,我国一直都是实行着烟草专营制。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要做烟草这个行业,那么你就必须拿到烟草局的许可证明。

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去烟草局,办理一个证件。在拥有了这个证件之后,就可以开始进货、赚你的钱了。

而这个烟草证,其实也是分“三六九等”的。想要进的货品种和数量越多,就需要更高的等级。

就目前来讲,主要就是两种类型(15档和30档)。而不同的档次,也就决定了“租金”的不同。大多的商家,其实都已经满足了30档。

总体上来说,烟草零售利润都在15%左右。假设一个月进货4次,每次8000元。那么算下来,一个月其实也就净赚4800元左右。

所以虽然烟草证不要钱,但算一下自己的实际利润,其实也在变相给烟草证支付“租金”了。不知道这样的回答,您还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