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纯电动车补贴多少钱(深圳买纯电动车补贴)

引言:

6月初带来了新能源市场上的补贴消息,现在针对华为的鸿蒙系统车型,又有额外的补贴。经过华为官方消息宣布:凡是购买搭载鸿蒙的新能源车,都能获得深圳的额外补贴。深圳市响应国家号召,在新能源补贴细则上增加了优化。对不同价格的新能源车都实行了不同的补贴政策,这一次针对搭载华为鸿蒙系统的新能源车,获得的补贴更高。许多网友表示开始羡慕深圳车主,最高额外补贴能够达到2万元。

深圳购车补贴细则

近年来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各地区实行减免购置税。关于此次深圳市列出的新能源补贴细则,有以下三条。

首先来看第一类补贴:这一类补贴属于常规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通过正常方式申请的新能源汽车,价格在10万至20万区间,补贴的金额为5000元每辆。如果所购买的新能源车价格在20万以上,则会补贴1万元每辆。第一条补贴主要针对于大部分的新能源汽车,只要符合要求的都能获得津贴。

第二类补贴有特殊的条件,若通过交管局的专项摇号来获得的新能源小汽车,补贴的额度将会提升两倍。专项摇号是指向累计摇号达到一定次数的人群,设置的摇号项目。摇中号码的人有了燃油车指标,但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从而购买了新能源汽车的用户,会有更高的补贴。如果车价在10~20万补贴的费用为1万元每辆,若是价格超过了20万以上,补贴的价格就达到了2万每辆。

第三类补贴有针对性,目前仅针对于搭载华为鸿蒙系统的新能源,现在使用鸿蒙系统的车为赛力斯问界M5。补贴的细则上表明,购买搭载鸿蒙的新能源车,价格在10~20万区间,同样补贴5000元每辆,20万以上的车型补贴1万元每辆。看到这则消息后,有网友萌生了一个想法,问界M5又属于新能源车又属于配备鸿蒙的新能源汽车,是不是可以同时获得两类补贴呢。关于这个问题,具体还得询问当地的有关机构。

重点补贴新能源车

虽然大力发展新能源,但燃油车作为根基也同样需要支持。目前大部分城市仍然以购买燃油车为主,只有少部分的一线城市,有限行限牌的规定,所以不少用户才无奈地选择了电动汽车。根据最新的补贴政策,购买新能源补贴1万元每辆,相对应的价格下,燃油车仅补贴5000元每辆。虽然同时都在支持两类汽车的发展,但仍然以新能源为侧重点。当然不同地区补贴的额度,也会有所不同。

四五月份汽车销量的下滑,于是出台了相应的补贴政策来刺激汽车市场消费。不过可以着重地看出,深圳也更加注重国产品牌的发展。华为被美国制裁,用不了5G技术,也造不了5G手机。只能向其他的产业发展,鸿蒙系统就是华为的心血。不过搭载在问界M5上的鸿蒙系统,真的非常智能,可以通过连续对话来实现不同的指令。只有不断地支持国人的技术,才能变得更加强大。

结语:

不管在任何地区,购买燃油车的补贴,必定比新能源少。因为燃油车会产生废气,对环境会造成一定的污染。为了保护整个地球的生态环境,未来会大力地发展新能源。华为鸿蒙系统又因为此次的补贴政策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大家对于鸿蒙系统也更加关注。在国产的系统软件中,鸿蒙能够算得上第一。关于深圳此次的三类补贴,你们会选择搭载鸿蒙系统的新能源汽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