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2重考多少钱(重考科目二多少钱)

每一个学车的人,都对自己的练习成果信心满满,觉得自己考试一定能够一次过。不过由于精神紧张等原因,有一部分人总是未能如愿。大湖溪的甘先生就是其中一个,他先后五次进行了科目二的考试,都没有通过。而当他希望继续练习继续考试时,就被告知,他必须重新交全额报名,才可以继续学习。这让他觉得十分不合理。

去年五月份,甘先生在深港驾校的龙湖店报名学车,并顺利进入到了科目二的练习。不过,在接下来的科目二考试中,甘先生接连考了五次,都没能通过。

驾校学员 甘先生:练的时候是没什么问题,就是去考的时候可能有点紧张,每次都没考过。

按照当初他跟驾校签订的协议,科目二、科目三的预约考试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考试仍不合格,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全部作废,合同自动终止且不做退费。

驾校学员 甘先生:就是说之前交的学费全部作废,后面要重新要多交一次钱,现在才学到科目二,证也没拿到,重新交学费不合理,我听其他驾校说交一点补课费就可以,这里要全部重新交。

甘先生说,自己仍然想继续在这个驾校报考科目二,而驾驶方面就告诉他,像他这种情况,需要重新全额交钱,才可以继续考试。随后,记者也来到了位于湖溪大道的深港驾校龙湖分店进行咨询。店长表示,全额补缴学费确实是他们驾校的规定

深港驾校大湖溪店店长:因为国家是规定了有五次机会,他是科目二考了五次没有过,我们是有跟他解释说,五次不过是重新注销档案重新考的。

记者:注销了如果他要再考的话,就需要全额交钱?

对,是全额,他是注销档案重新考的。

而深港驾校总部的客服人员就表示,他们之所以这么规定,是因为学员练车,驾校需要付出成本。如果学员们在报名时购买了保险,则不需要重新交钱考试。

深港驾校大湖溪店店长:因为我们有一个补考保障险,就是学员报名的时候多加两百块钱,如果出现了考不过的情况,我们这边会给他承担重新报考的费用,报名的时候全部都有跟他们讲清楚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对于报考五次仍通过不了、想重考的学员,该如何收取费用,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都是由各个驾校自行决定。不过部分驾校,会对这些学员收取1000到1500元左右的费用,作为补考、练习以及教练的接送费用。

而在记者采访过后的第二天,甘先生反馈说,他已经跟深港驾校达成一致协议,他可以缴纳2500元继续进行科目二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