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飞度贷款首付多少(飞度车贷款首付多少)

生活在一个城市里面,每一位来到这个城市打拼的人都渴望能够在这个城市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不用整天担心租房的问题。但是现实生活中,房价不断上涨而工资永远停留在那个位置上,所以既然买不起房就不如买一辆车吧,这或许是很多生活在城市里面年轻消费者的想法。

不过根据现在年轻人消费观念,全款购车似乎是绝大多数人没办法做到的,因为一瞬间就回到解放前的做法,当然是没几个年轻人愿意的。那不如我们以关注度较高的飞度(2016款 1.5L LXS CVT舒适天窗版)为例子,来看一下我们今天介绍的几种购车方式,哪一种更加划算!

全款购车

全款购车的最大好处就是,这台车的所有权已经在你交完钱的那一刻就属于你的了。除此以外,还记得我们在上个月做的4款热门的SUV暗访优惠调查(超链接)中曾经提到,全款购车可以自定义购买保险种类、自己上牌、免除强制收手续费等等。

以上的总费用中,除了像购置税、上牌费、车船使用税等必要花费以外,还需要购买一些必要的商业保险。但是在商业保险中,我们并不购买供我们选择的玻璃单独破碎险、无过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身划痕险,因为这几个险种索赔取证的难度相对非常高。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看一下分期购车的几种方式。

分期购车

(1)4S店与银行的购车政策

参考上一次暗访4S店调查优惠的资料,一般在4S店中办理贷款买车的时候,4S店的销售人员会跟你介绍贷款的免息政策,并且告知首付、月供以及各项杂费所需要的费用。

我们以哈弗H6的贷款免息政策为例子说明一下,在4S店选择分期的好处就是只要你贷款的金额是6万且选择18期还完,那么在18期的每个月还款中的确是零利息的。如果你预算紧张并不能给车价一半的首付,那么你就可以申请更高的贷款金额,代价就是不能享受零利息的优惠。

那么,对于年轻人特别喜欢的飞度来说,4S店给出的贷款金融政策是:首付50%,享一年0利息。我们还是以上面的裸车价进行计算,首付50%也就是42900元,能够免息12期。为了让读者能够有更好的对比,我们将12期、24期的总费用进行一个对比。

全款购车与贷款买车最大的区别就是上牌费、手续费、利息。如果在4S店办理贷款,只需要提供身份证、驾驶证,而办理银行贷款除了身份证、驾驶证以外还需要提供近几年的银行流水、社保证明等资料。

那么我们根据本田4S店提供的免息政策以及银行贷款政策进行了比对,两者在总费用相差2388元,选择12期还款的总费用与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相差6499元,选择24期还款的总费用与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相差8887元。如果并不想承受太大的还款压力,那么可以选择分24期进行购车,不过银行的利息就相对比较高一些。

注意事项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以飞度(2016款 1.5L LXS CVT舒适天窗版)的价格为例子,首付50%的费用为42900元,贷款42900元。但是平常与4S店的销售交流得知,很多客户误以为只需要交42900元首付就能提车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首付的总金额是首付款+必要花费(购置税、上牌费之类的费用)+商业保险,那么飞度的首付总金额为57061元。

(2)互联网贷款购车

想必在生活中,很多年轻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于用花呗、京东白条去消费了,那么对于购买汽车这种大消费的行为,在近几年来也逐渐推出了一些互联网的购车优惠,低首付的广告遍布很多公交站的广告窗上,相信很多年轻人都忍不住下载一个APP一探究竟。

进入页面以后,我们依然选择同样配置的飞度后便会弹出几个选项,里面包括了职业身份、信用记录、住房状态、社保、公积金几个选项,相比于去银行办理贷款繁琐的手续,互联网贷款购车产品显然十分便捷。

如果不知道如何选择首付以及分期的次数,互联网的公司还会贴心地为你提供详细的费用参考。

选择完以后,消费者便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首付和还款的期限。以广州4S店平均报价84800元,最低首付为20%(一般4S店最低首付为30%),最多分36期,也就是首付要16960元,月供为2217元,总花费为96772元。当读者看到这里的时候,会不会觉得有一定的惊喜呢?不过这仅仅是裸车的价格,并不包含必要的花费和商业保险费用。

由于购车的流程是线上申请-业务员联系-线下看车-签约提车,根据不少已经在互联网上购车的消费者的反馈,不少4S店仍然需要缴纳高额的手续费以及上牌费用,所以我们暂时以上牌费2500元和手续费3500元作为参考计算。同时,在跟销售交流的时候得知,在4S店里面也存在一些低首付的金融政策,实际上也就是背后的互联网公司,所以在4S店购车的消费者也需要注意了。

注意事项

除此以外,更有车主反馈申请的贷款额度和到手的钱并不相符,而且购车的过程中还需要收取GPS费用、手续费、抵押费等等,更重要的是与消费者签的是租赁合同,如果消费者逾期还款,后果就是车子被无意间开走,还需缴纳一定的车辆管理费,那么这样下来的费用就比前面4S店贷款以及银行贷款产生的费用高很多了。

(3)互联网贷款购车之新玩法

为什么称之为互联网贷款购车的新玩法呢?主要是这个网站的的广告宣传是:0-1成首付,包购置税、送一年保险、一年后灵活购买,相比前面第一种的方式似乎这个的福利更加好,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有什么亮点之处。

由于这个网站上并没有飞度车型可以选择,那么我们就找了一款新车指导价较为接近的起亚K2(2017款 三厢 1.4L AT GLS),在网站显示这款车的厂商指导价为8.89万。

如果你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选择首付的比例,就需要扫他们的二维码进行一个简单的评估,评估的内容与上面第一种的方式基本相似。评估完成后,你只能在首付比例最低10%,最高30%中选择其中一种,具体的比例以及月供如下:

为了能够让读者更加清晰这种“先开一年,一年后两种方式付尾款”的方式,我们以第一年首付20%+一年后继续分期购车与第一年首付20%+一年后全款购车进行对比。

由于互联网贷款购车的网站已经送购置税以及一年的保险,所以我们便不再把保险以及购置税的费用进行计算,但是车船使用税还是需要自己购买。那么将两种购车方式的费用进行对比,第一年的花费是一样的,主要是一年后消费者选择继续分期还是选择全款购车。如果选择继续分期购车,那么就比全款购车多出17854元,所以我们更建议你选择一年之后全款购车,否则费用实在太高。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年的时候除了要缴纳首付以及每个月的费用以外,还需要缴纳2900元的提车服务费(包含车辆销售、转运、上牌、新车整备等费用)。除此以外,互联网平台上还有零首付的购车方式,但是会根据车价收取一定份额的保证金,例如MINI( 2016款 1.2T ONE 五门版)厂商指导价为21.50万,那么保证金就需要21500万(尾款付清后返还)。

注意事项

尽管这个平台上线的时间还没有很长时间,但是已经吸引了很多买车心切的消费者前来订车,但是根据一些订了车的消费者的评论,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提车速度慢、服务人员态度差等问题。

(4)贷款购买二手车值不值得?

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面,二手车的关注度似乎比新车的关注度更高了一些,二手车的金融服务也逐渐开始发展了起来,不少二手车的网站更是打出“无中间商赚差价、零首付”等口号,同样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些平台上的车源相对来说比较放心也比较方便消费者选车,但是我们今天主要跟大家聊一下选择贷款购买二手车值不值得?

贷款购买二手车值不值得?需要分开两个角度去看

1、如果你想贷款购买的二手车是一辆豪车,需要资金周转的生意人,那么选择贷款买一辆二手车还是非常划算的。

2、如果你是一位刚出社会不久的年轻人,想通过贷款的方式买一辆不到10万的二手车,那么这样就非常不划算了。因为在这个价位的二手车保值率越来越低,等到你还完贷款后,这个车再次转卖出去的价格肯定低于你当初买回来的价格,我们以一辆售价8万的飞度准新车为例子,贷款买下比全款购车多花费多少钱?

我们先不计算其他上牌费、过户费这些杂费,仅贷款的总费用与全款购车的总费用就相差了27492元。贷款下来的总费用足以买下一辆顶配的飞度,相反用高出两万的价格去购买一辆有着一年车龄、行驶里程数有1.5万公里的车,显然是非常不划算的一件事情。

总结

参考了这么多种的购车方式,显然全款购车是最划算的,但是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以分期的方式购买到人生第一辆车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毕竟分期购车的方式生活的压力没有这么大。相反,近几年出现的互联网贷款购车平台数量的确逐渐增多,但是由于管理水平跟不上,存在的漏洞比较多,所以并不建议选择这种方式购车,同时也需要注意4S店的低首付陷阱。至于贷款买二手车,高额的购车费用的确是非常不划算,所以并不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