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盐亭乘风驾校的电话号码是多少钱(四川盐亭乘风驾校多少钱)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公交车停运,出行太不方便了。”连日来,四川盐亭县城居民反映,自11月2日早上6点开始,县城的53辆公交车都停运了,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居民们给封面新闻发来“云求助”,希望县城公交能早日恢复。

封面新闻记者前往调查发现,盐亭县城的公交线路由民营企业经营,企业又将公交车转卖给车主,由车主挂靠企业参与运营。今年10月以来,由于1.5元的季节性票价恢复至1元的正常票价,加上来自交通部门的奖补迟迟未到位,导致城区公交车经营困难,个别驾驶员已3个月没领到工资,车主采取停运的方式“止损”。

如何让惠民公交动起来?当地交通运管部门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想办法。

直击

53辆城市公交停运 市民出行不便

11月2日早上,四川盐亭的刘女士到家门口的公交站台,准备坐公交车去上班。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平常一会儿一趟的公交车,却一直没见到踪影。而从当天早上开始,盐亭县的53辆城市公交车停运。

11月3日,记者在盐亭县了解公交车停运一事,不少市民对没有公交车坐大倒苦水。刘女士说,她当天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都没有等到公交车,“眼看快迟到了,最后只得打车上班。”当地市民也向记者反映,每天乘公交坐一个通城只需要1块钱。“夏季因开空调,增加了5毛钱,也不算多。”陈大爷说,这一下子没有了公交车,真的不方便。

据了解,11月2日上午城区公交停运后,盐亭县运管所紧急抽调跑乡镇的小客车,保障城区的交通运营。“车小,车上还特别挤。”陈大爷希望,能尽快恢复盐亭的城市交通。

探因

挂靠民企经营 每天“入不敷出”

位于盐亭县血站的停车场内,53辆公交车都停着。不少车主及驾驶员也聚集在这里,希望有关部门能给解决他们运营上的难题。

“我们不是不想跑,主要是一动车就亏损。”车主孙先生说,他算了一天支出账目,驾驶员要开170元左右的工资,100元左右的燃油费,再加上保险、车辆折旧等,“一天要支出400元左右,而每天收入还不到300元。”

据车主们介绍,盐亭县于2009年左右将城市公共交通纳入社会化管理,城区交通线路由民营企业盐亭县乘风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乘风公司又将公交车及8年经营权,以20万到49万元不等的价格,分批次出售给车主。车主再通过挂靠公司的方式参与运营,县交通部门则每年给予每车3万元的安全生产补贴。

车主

政府奖补没到位 有驾驶员被欠薪3个月

孙先生说,他原来在外省经营货车,5年前听说公交公司承包经营车辆,便和另外两个朋友投入46万元,从乘风公司购买了一辆中型客运车。“当时钱不够,还从银行贷了5万元款。”孙先生说,这5年里,每年的毛收入在8万元左右,而开销却有10万元。“没有交通部门的补贴,我们根本运营不下去。”而他们自从领了2018年的补贴后,后面就没有听说了,孙先生为了节约成本,自己当起了公交车驾驶员。

杜先生也是参与公交运营的车主,据杜先生介绍,他们53辆公交车挂靠在乘风公司,除出售客车和收取停车费、修理费外,对于公交车并不管是否赢利。“我们自负赢亏。”杜先生说,最后53辆车的车主自发成立联营组,负责统计每天的营收,车主每天都在亏损,“驾驶员已有3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

公司

夏季结束票价回落 公交车盈利更困难

据盐亭县乘风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理达荣凤介绍,虽然对当年的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但公司确实是把公交车承包给了私人,车主将公交车挂靠到乘风公司,由公司进行代管。

达荣凤说,这次城市公交集体停运,其主要原因是季节性调价回落造成的。“夏季因要开空调,车票的价格为1.5元,10月1日后恢复到1元,降幅达到了50%。”达荣凤说,公交车主们认为经营困难,希望票价能维持在1.5元,“但乘客不答应,相关部门还对群众的举报进行了查处。”

公交停运的当天,达荣凤早上6点就赶到了停车场,劝这些驾驶员恢复运营。“但车主们根本不露面。”达荣凤说,她把情况报至盐亭县运管所。11月2日下午,乘风公司和运管所召集车主进行协商,但车主以“加不起油”为由,拒绝恢复运营。

运管所

抽调乡镇车辆增援 奖补资金已在申请

对于城市公交停运一事,盐亭县运管所所长王止松说,他们在事发当天抽调了乡镇车辆增援,并召集这些车主收集情况反映,争取早日解决问题,恢复正常秩序。

王止松说,2009年,盐亭县为鼓励民营企业的发展,将公交车经营权交给了乘风公司,交通部门免费审批运营线路,车主进入市场属于自愿,车辆在运营期间,政府给予政策支持。“对每车每年发放3万元的安全运营奖补,电瓶车再给予6万元每年的电补。”王止松说,但由于这笔补贴没有纳入整体财政预算,需要以增加经费的名义重新打报告。

“2018年的补贴是2019年7月发放的,而今年原因特殊,有所滞后。”王止松说,报告已于4月份上交,现在处于审批阶段。“我们会尽快将这些补贴发到车主手上,也争取城市公交早日恢复正常。”

云求助参与方式:

1、进入封面新闻点击首页下方“云求助”悬浮窗,即可进入求助平台,分流至云投诉、云求助、云线索。在求助平台上,填写相应的求助内容后,即可完成求助信息上传。

2、打开“封面新闻”客户端,点击进入青蕉页面#云求助-云投诉#话题在线留言互动。

3、可以通过封面新闻的官方微博、微信或抖音账号,以及青蕉视频官方微博进行留言,发起求助。

4、您还可以拨打热线028—86969110,进行求助。

所有求助内容,经编辑审核通过后,即视为发布成功。

封面新闻将24小时实时解答、跟进,并提供相关协助(为保护隐私,相关信息将会保密,请放心)。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