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多少量汽车(美国有多少量汽车 问答题)

第七次人口普查新鲜出炉,中国人口总数达到了14.12亿,位居全球第一。凭借人口多的优势,中国的经济取得了飞跃的发展,尤其是汽车产业,中国早就已经超越美国,位居全球首位。在2020年,中国乘用车销售总量达到了2531.1万辆,同比降低1.9%,而同比美国,其汽车销量总量仅仅为1457.5万辆,同比降低14.6%,单纯从汽车发展格局来看,中国乘用车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汽车市场缺口

中国汽车市场能够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汽车市场还有多大的潜力?咱们以美国现在的标准,来衡量我国的汽车市场。美国总人口数量为3.27亿,而在2020年底,美国汽车保有量高达2.87亿,美国人均汽车占有率达到了0.88(2.87/3.27);根据我国人口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共有14.12亿人次,如果中国人均汽车占有率达到与美国相同的水平,中国乘用车汽车市场总数量将会达到12.43亿,根据这一标准,我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缺口量进行简单计算。

截止到2020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保有量仅为2.81亿,在如此庞大的人口基数支撑下,汽车保有量仅仅与美国持平,如果中国人均汽车占有率达到了0.88辆,那中国汽车市场还有多大9.62亿辆的缺口,如果按照一辆汽车10万元的价格计算,市场总价值达到了962万亿的规模,这块蛋糕大不大?各位车友自己衡量!

合资车为何都纷纷入驻中国汽车市场?

由于我国的汽车市场异常庞大,堪称是史无前例,这也导致我国的汽车市场必定是大融合的趋势,合资车与国产车共同存在,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形成良性竞争。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合资车都愿意在中国投资,即便一些合资车企销量低迷,年销量总和不过10万辆,比如福特、PSA汽车公司,但他们依旧愿意留在中国,尤其是福特,不但不退出中国,反而将它的豪华汽车品牌林肯引入中国进行国产化生产。

汽车市场动荡期:新势力抓住机会入驻汽车行业

最近几年,汽车界并不太平,汽车大环境正在经历天翻地覆的变化,由于环境污染等原因,各国政府都在削减传统燃油车的市场份额,导致新能源汽车迅速崛起。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及产品特征与传统燃油车截然不同,新能源汽车存在各种各样的技术弊端,比如蓄电池续航里程不足,充电慢,电机运转不稳定,电控技术不够成熟,所有的车企都处于同一水平线,这也就导致很多汽车新势力迅速诞生,纷纷加入汽车产业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瓜分这块大蛋糕。

所以,中国汽车市场多了些生面孔,比如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小鹏汽车,并且地产巨头恒大、互联网公司小米/华为,也都纷纷加入新能源汽车市场;除了自主汽车品牌之外,特斯拉美国新能源汽车也入驻中国汽车市场。

无论是国产车企还是合资车企,无论是燃油车企还是新能源车企,不管销量好与不好,利润高或低,大家都在选择坚持,毕竟中国汽车市场潜力巨大,后期的蛋糕也会越滚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