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门嘴直径多少(汽车气门嘴直径是多大)

大家好,今天和大家介绍汽车轮胎气门芯。

一、气门芯类型、结构型式及尺寸

1.型号表示方法


2.标记示例

用于1号芯腔的内弹簧式气门芯:TC1 GB 1795 用于1号芯腔的外弹簧式气门芯: TC2 GB 1795 3.气门芯结构型式及尺寸 TC1型气门芯结构型式及尺寸见图1。


TC2型气门芯结构型式及尺寸见图2。


图1及图2中尺寸单位是毫米(mm)。

二、气门芯技术要求

1.气门芯应符合本标准的要求。2.芯帽螺纹5Vl的尺寸及公差应符合GB 9765的规定; 3.气门芯的最大密封压力:1.5MPa。 4.气门芯在-40~100℃的温度范围内应有良好的密封性。 5.芯体密封圈使用中不准脱落。 6.金属零件表面应有防腐处理,不得有影响使用性能的缺陷。 7.芯帽与芯体连接后应能相对转动,并能承受不低于195N的拉力。 8.气门芯总成后,按动芯杆,不准有卡紧现象。 9气门芯旋入符合GB 1796的气门嘴内,在无反向压力的情况下,其开启压力不小于0.25MPa。 10.将气门芯以0.17~0.34N·m的扭矩拧紧在符合GB 1796的气门嘴内,以嘴口端面为基准,芯杆头凸出不大于0.25mm,凹进不大于0.9mm。

GB 1796—1996 轮胎气门嘴

GB 9765—1988 轮胎气门嘴螺纹

喜欢的,可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