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棋林牌小车轮胎多少钱(米其林轮胎价格表)

文:懂车帝原创 张凯

[懂车帝原创 产品]日前,懂车帝从外媒获取到一组米其林全新“Pilot Sport 5”轮胎图片。作为米其林第五代夏季公路胎,或将延续Pilot Sport 4主打“操控、安全、耐久”的特性。尺寸和价格方面,参考国内在售Pilot Sport 4竞驰系列轮胎,尺寸为16-21英寸,官方零售价为1100元起。

新胎特点

米其林全新“Pilot Sport 5”轮胎即将发布

PS5主打操控、安全、耐久性

据悉,米其林针对Pilot Sport 5更新了轮胎配方以及花纹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抓地力与耐久度。同时,新轮胎还将采用“PS4S”型号上被称之为“Dual Sport Tread Design”的双侧运动型轮胎面的设计,外侧更加注重干地性能,内侧则兼顾了湿地性能以及排水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5还拥有首次在民用级轮胎上采用的“磨损检查孔”设计,可以更好地观察轮胎偏磨情况。

市场情况、竞品轮胎

米其林竞驰Pilot Sport4及4S系列于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

此前,米其林竞驰Pilot Sport4及4S系列轮胎于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其中,Pilot Sport 4为入门级跑车及中高级运动型轿车设计,它可以提供更好的操控和高速稳定性,以及更好地干湿地安全表现。而Pilot Sport 4S则针对高性能车设计,高速过弯稳定性和转向精准性进一步提升。

倍耐力P Zero拥有S形沟槽专利技术

相比之下,倍耐力的高性能轮胎——P Zero,拥有S形沟槽专利技术,可以大幅提高湿滑路面的排水性和抓地力,同时也注重操控性能和低噪音。此外,特殊的芳基尼龙纤维和纳米配方的加入,能防止轮胎超高速转动时运动半径增大,提供稳定的操控性能。当前,P Zero也是迈凯伦、兰博基尼、宾利、奥迪、奔驰、保时捷旗下车型的原厂配备轮胎。

普利司通旗下运动轮胎当属搏天族S001系列,它拥有四大花纹细节设计,经过优化设计的主花纹沟可以带来更好的湿路排水性能。细节上,依赖于PET(聚酯)补强层,进一步增加了胎侧刚性,有利于提高干湿路面操控性及驾乘舒适感。

不难看出,各大品牌针对运动轮胎大多会围绕操控性和安全性进行一系列优化。随着米其林Pilot Sport 5即将发布,运动系列轮胎或将向打造更多细节功能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