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和微信什么关系(微信是刘强东的吗-)

众所周知,京东之所以能成为中国最大的B2C平台之一,这其中和腾讯的扶持有着很大的关系。因为腾讯手握了互联网最大的流量,腾讯不断的给京东输送流量,京东则用这些流量完成了变现。

今日有媒体爆料,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京东大数据研究院日前联合发布的《2019社交电商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从2017年到2019年,微信购物端下单用户数实现持续增长,其中2018年同比增幅达到42%。从三年11.11大促新用户在各渠道购物用户数占比变化来看,微信渠道购物新用户占比明显提升,2019年11.11期间占比较2017年11.11提升10%。

也就是说,在京东与微信续约之后,京东又交出了一份完美的成绩单,可见微信对于京东的重要性!

微信对于京东的重要性?

今年最火爆的词就是“下沉市场”!今年5月,京东宣布和腾讯进行新的三年流量合作,而这次它将微信一级入口的机会留给了京喜,这使得京东占据了微信的第一入口,在拥有了巨大的流量扶持之后,对于京东在下沉市场的拓展有着极大的推动。

有数据显示,京东拼购3-6线城市下单用户数同比增长106%,京东拼购小程序下单量同比增长51倍;超万场的社交玩法,同比增长40倍,分享裂变流量占比超75%,裂变倍数高达23倍。

京东为何能在下沉市场爆发?

在我看来,京东之所以能在下沉市场取得巨大成功,一方面是因为得到了微信流量的扶持,再一个就是和京东自身的努力和中国电商大环境离不开关系。

众所周知,京东本来就是坚持正品和以快速的物流而闻名,随着中国电商基建的完善,再加上下沉市场用户的生活品质提高,这部分消费者群体对于购物有了新的体验。而京东呢,从今年618到现在的双12,是大规模的补贴用户,这给用户们带去了良好的购物体验!试问?谁不想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呢。

如何看待腾讯京东的联手

其实一开始腾讯也走的是电商路线,但后来实在是玩不下去了,就转背扶持了京东,反正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对说叫阿里!

这些年,腾讯与京东也是联手投资了诸多公司,对于腾讯京东联盟而言,只要对手强大,他们的联盟关系就会更加牢固,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