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校学费能退多少(驾校学费给退吗)

1.需要考虑在驾校报名时的协议和约定,如果是包补考费的话可以退回未考科目的费用。2.如果没有约定包补考费的话,补考需要自己交补考费,如果科目二一直没有通过,自然不会有科目三的培训和考试。3.科目二和科目三有五次的考试机会,都没有通过会不允许继续考试。

驾驶证考试都是在驾校交费用,驾校也会负责第一次的考试费用,不过也有人驾校为了吸引考生和学员,会打出包过的口号。其实包过就是指如果产生补考费用的话也会一并包括在内,很多驾校会包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费用,但很少会包科目一和科目四,可能是因为本身科目一和科目四可以无限次考试下去吧。

每个人的考试目的不同,大家对于考试的理解也会不同,这样有些学员一次就可以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另外有些学员可能考试多次都无法通过。所以驾校包考过也是有一定的风险,但都是经过综合考虑,也就是认为大部分学员还是可以最多补考一次就可以通过。这同时也是会让教练会更有积极性,因为包考过自然费用也会更高一些,一次性通过的话对教练也会有更高的收益。

科目一通过就不想考

因为还没有通过科目二的培训,所以对驾校来说也还没有产生学时,没有耽误教练的培训。这时候退出的话会进行一定金额的赔偿,但因为科目一已经考试通过,所以已经在车管所建立了档案,这些都是会涉及到一定的费用,所以赔偿起来会把这些费用也减去。

科目二考试和补考都没有通过

这是指科目二经过五次机会之后,都没有考试通过,对于教练来说已经浪费了大量的时间,而且还有补考的费用。所以这种情况下退费将不能退那么多,一般驾校也会有具体的条款来说明,其实就是退科目三的培训和费用,毕竟科目四本身也是理论考试,培训方面费用也是不多的。这样一来科目二的五次机会均没有通过的话,退的学费就会很少。

科目二或科目三考试没有过怎么办

有些人会在科目二考试,浪费了五次的考试机会,也有些学员会在科目三的考试里一直考不过,同样会浪费掉五次考试机会。这样就不能继续考试,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还想继续考试的话,也只能重新报名,因为已经过了五次的考试机会,就代表这次考试完全结束,之前所有考试的科目成绩也作废。

重新报名有限制吗

没有的。只要重新交费,重新参加考试即可,教练也会重新安排培训和学习。重新报考后的成绩需要重新考过取得,如果五次科目二或者科目三仍不能通过的话,这轮的考试成绩仍会作废,也只能重新报名参加新一轮的考试。

温馨提示

科目一考试合格之后,会有考试的日期限制,需要在三年内完成接下来的所有考试。如果三年内都没有考完所有的科目,所取得的科目成绩也会作废,这点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