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减速多少(路口减速多少码)

十字路口

是一个交通状况较为复杂的路段

东南西北四面都有来车

产生各种交叉的情况

特别是在

没有交通信号灯的十字路口

通常是事故易发路段

事故警示

在宿马园区蒿沟街某路口,一辆轿车进入路口时未减速观察路况,加上对向车道行驶的货车遮挡视野,与左转弯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瞬间三轮车驾驶员被弹出,摔倒在地,因其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头部擦伤。经调查,轿车驾驶人行经路口不提前减速、疏于观察;三轮车驾驶人盲目转弯,未让直行车辆先行都是事故发生的原因,双方承担同等责任。

事故警示

在泗县黑塔镇一村道路口,一辆轻型货车通过路口时未减速观察,与一辆两轮电动车相撞,瞬间电动车连人带车一起被撞飞出去,摔进路边绿化带,电动车驾驶员及两名乘坐人受伤。经调查,货车超速行驶和电动车通过路口没有按规定让行都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双方应承担同等责任。

那么

如何通过这种路口呢?

牢记

右侧车辆优先

在无交通信号控制的十字路口,前进方向的右侧车辆拥有优先路权,需要让右侧车辆优先行驶,即棕色车要让白车先行。

牢记

右转让直行

在无交通信号控制的十字路口,右转的车辆需让直行的车辆优先通行,即棕色车要让白车先行。

牢记

右转让左转

在无交通信号控制的十字路口,右转的车辆需让左转的车辆优先通行,即棕色车要让白车先行。

牢记

左转让直行

在无交通信号控制的十字路口,左转的车辆需让直行的车辆优先通行,即棕色车要让白车先行。

牢记

让行标志须让行

有让行标志的路口,需让行标志的一方让行,即白车要让棕色车先行。

除此之外

特殊情况需注意

牢记

特殊路口

特殊路口:环形路口

环形路口行驶原则: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应让已在路口内的车辆先行;进环形路口的车让出环形路口的车;环形路口内侧的车辆在出路口前,应提前变线至外侧车道。

牢记

信号灯交替时

前车在上一个信号灯循环时进入路口,还没来得及完全穿过路口就变了红灯,需让已经驶入路口中的车辆优先通过,即棕色车要让白车先行。

大家切记

如果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

与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时

未遵守先行原则一方

则需承担事故责任

相关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

(二)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

(三)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第五十二条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四)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路口如虎口

低速慢行、留心观察、礼让通行

一直都是路口行车的关键

切忌有“对方会让”的想法

“进入没有信号灯的十字路口行驶,一定要在自己心中亮起一座红绿灯”应当一慢、二看、三通过,保持好车速,谨慎慢行,确保安全后再通过。切勿着急抢行,以免发生车辆相撞的事故,造成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

大家切记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

不遵守先行原则一方

负全责

路口出事故 谁该负全责

视频来源:天津交警

文明驾驶要做到“礼让三先”

先慢、先让、先停

宁可有理让无理

不可无理对无理

来源: 宿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