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界主动刹车多少码(锐界的主动刹车)

作为7座大型suv,锐界和汉兰达相争由来已久,汉兰达注重耐操型,而锐界更急注重科技感和操控性,那么锐界的这些高科技功能,比如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这些你都会用了吗?

目前锐界只有尊锐PLUS带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辅助、车道保持系统、主动泊车等多种高科技配置。一个一个为大家讲解。

● ACC自适应巡航

锐界的各个主动安全功能都能通过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直接在仪表盘进行设置,在出发前设置好相关的选项就可以了。定速巡航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的功能,即在定速巡航的基础上,系统可通过车前的传感器自动控制车速,和前车保持安全的距离。

在设置时可以选择“标准模式”和“自适应模式”。标准模式仅仅是定速巡航功能,遇前车减速时系统不会跟着减速,需要驾驶员自行踩刹车。自适应模式则能让你省心很多,遇前车减速时系统可以自动刹车,与前车保持安全的车距,车距有4级调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当速度降低到20km/h时,系统将自动退出,此时需要你人为去踩刹车。

● ACS低速安全系统

ACS低速安全系统工作条件是在时速低于80km/h,这也是大部分城市路况。系统启用后,如果检测到和前车的距离不断缩短,当距离缩短到触发条件(即将发生碰撞)时,驾驶员还一直没有刹车动作,系统将自动将车刹停,从而避免碰撞的发生。在仪表盘可以设置是否需要主动制动、警报灵敏度等。在体验过程中,我们将警报灵敏度设置为最高,并将车距提醒和主动制动选项都勾选上。在市区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可以看到系统在尽心尽职的工作,很轻易就可以触发警报。

当你和前车的距离不断靠近时,仪表盘的图标也从灰色(安全距离)-黄色(预警距离)-红色(危险距离)逐渐变化,类似倒车影像的距离预警。当距离达到危险距离时,在驾驶员一侧的挡风玻璃上也会投射出一排红色的点进行提示。

●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车道保持系统我们并不陌生,作用就是当你在高速上行驶时,如果车辆偏离了车道(没打转向灯),系统会通过声音或者是震动来提醒驾驶者,从而避免危险的出现。锐界上的车道保持系统还带有辅助功能,当出现偏亮车道后,系统会通过方向盘震动、蜂鸣声和仪表盘来进行提醒,如果驾驶员没有动作系统会自动施力于方向盘将车拉回原车道,进一步降低危险。

仪表盘左侧同样有车道偏离的提示图标,车辆正常行驶时图标上的车道线是绿色的;当发生偏离时,偏离的一侧则变成红线。而且如果在短时间内出现两次无故偏离车道的情况,系统会认为驾驶员属于疲劳驾驶。

● 盲区检测+预警系统

盲区预警系统现在大多数车型都有配备,通过位于左右两侧后轮毂上的雷达探头,当车辆进入盲区范围内,相应一侧的后视镜上便会出现一个黄色预警光点,告诉驾驶员此时侧方有车辆,不宜变道。如果此时驾驶员打转向灯准备变道,系统便会发出警报声,从而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 主动泊车辅助系统

主动泊车系统现在已经越来越成为主流,很多车型都配备了主动泊车系统。但实际体验、好不好用则各不一样。锐界配备的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相对更好用一些,而且有一定的“处女座”基因,每次停进去后车辆都要摆得非常的正。

主动泊车系统启动按钮在挡杆左侧位置,按一下则可以启动主动泊车辅助系统。默认打开的是侧方位停车,再按一下可切换为垂直停车位,如果再按一下则退出主动泊车系统。无论是侧方位停车还是垂直停车,锐界均能支持左右两侧的车位。系统打开默认是寻找右侧的车位,通过向左拨动转向灯拨杆可以设置为寻找左侧的车位。

● 总结

总结下来,锐界的安全系统还是挺靠谱得,不过没有来得及购买尊锐PLUS的也不用担心,这些功能后期都是可以加装的。锐界车主:我加装原厂前雷达的十个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