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ct200电瓶多少钱(雷克萨斯ct200h电瓶多少钱)

车友们好,我又来更新了,今天翻新的主角是款非常冷门的车型,一辆来自湖北恩施的2014年丰田威飒(进口2.7四驱版),行驶了13万公里,目前车况很差劲,车主找到咱们想要恢复一下状态,下面就带大家看看这辆车的整备故事:

这车和丰田塞纳都是一个出生地:美国,北美生产的,在美国当地比较常见。引进国内后,当年是从天津港售到全国各地的,现在属于又要回娘家了。

车主是个爽快人,初次聊天,直奔主题,把需求说明后,直接问咱有没有兴趣搞,那咱也不能墨迹,约好时间,送车来吧!

6号约的,10号就送到厂了;这车我也是第一次仔细打量,外观看着有点虎头虎脑的,很厚重的感觉,确实有点偏美系的样子,应该是属于SUV吧,但又有点类似于奥迪的Allroad车型(全路况旅行车型),也都有四驱的特性。

发、变车主没有提到问题,用的是丰田的1AR发动机,老技术成熟稳定,用起来确实省心。

底盘比较散,咱们就看看底盘咋回事吧,方向机外球头老化变形了。

下摆臂胶套老化变形,存在明显旷量。

后平衡杆胶套老化断裂,这底盘看下来跟老款2.7的汉兰达差不多啊,那就很好搞了,毕竟汉兰达咱们整过的可不少。

看看内饰问题,颠簸确实有异响,但异味倒不是很严重,不用铲沥青。拆内饰解决异响的同时,可以把整体做一遍深度的除味杀菌。

座椅包浆有点厚,很油腻。

各种死角旮旯都有泥土,车主估计是干工程的。

开搞了,散热系统养护,水箱、冷凝板已经做好清洁。

鼓风机也清洁干净了。

拆掉节气门,做好积碳处理。

更换一组火花塞,这款机器最好选用原厂件。

加入发动机内部清洗剂,除去底部沉淀的油泥。

放干净后,重新加入新机油。

散热系统回装好,采用抽真空方式加注冷却液,可以避免冷却管路产生气阻造成内部高温的问题。

冷媒也在测压更换中...

电瓶做一下养护。

机械动力这块没啥问题需要处理,底盘油液再更新一下就OK了。

接着进行底盘系统整备,车主想要升级KYB的减震器提升舒适性,但KYB品牌并没有这款威飒的配套减震,所以我选择帮升级一套日本TEIN绿桶避震,实际上追求偏舒适的驾驶感受,TEIN更适合。

下摆臂胶套不单独提供,只能换总成,而且必须原厂件,同时更新一套原厂拉杆、平衡小连杆、方向机球头等。后防倾杆的胶套还在找,目前还没订到...

功夫不负有心人,托关系找遍几个省,唯一的库存件,纯正原厂货。

配件到齐,就开始更换了,后拉杆、后减震及平衡小吊杆安装完毕。

减震及平衡吊杆配套更新,确保避震的性能最佳。

后防倾杆胶套更换完毕...

避震的平面轴承及塔顶,也必须一起更新。

同时塔顶加装一套降震垫片,可以有效地抑制住共振的产生。

前悬挂更新,下摆臂、避震、拉杆及方向机外球头都搞定了。

刹车软,丰田车型的通病,升级一套日本DIXCEL制动盘、皮解决问题。

拆卸制动系统,意外发现刹车卡钳的放油螺丝是断的...

避免隐患,安全起见,换个新卡钳吧。

安装好制动盘、皮...

最后更换一下制动液。

轮毂翻新修复完毕,之前存在严重划痕和变形问题。

行驶追求静音舒适,必须一套米其林。

组装好,动平衡做一下。

装好轮胎,上HUNTER定位仪,开始进行底盘数据调教。

测量结果,数值偏差严重,特别是右前轮,因为当时右前轮毂变形划痕也是最严重的,我就问了车主是不是磕碰过啥,车主跟我说掉进过排水渠,看来是决战过秋名山啊。

慢慢调教,恢复完美中...

开始处理内饰问题,座椅及中央通道已经拆除了。

发现很多车,中央通道都会嘎吱嘎吱响,听着是真难受。

开始拆地毯,下面都是泥土。

咱能这么脏,这车也不可能去越野,那只能是跑工地的了。

先把泥巴清理掉,地毯也已经在做杀菌除味了。

这样就舒服了,干了好几瓶进口的清洁剂。

地毯除味后,开始回铺。

内饰覆盖件,做一遍清洁养护再装回去。

干干净净,恢复质感,准备回装。

装配完毕,重新归位解决卡扣及螺丝松动问题,部分通过垫片解决异响,线束也重新整理一下。

座椅包浆也处理掉了,滑轨都做了润滑,很尴尬的是找不到合适的脚垫,只能继续用车主配的了。

中控台面很简单,不过还是挺有机械感的。

方向盘后包的,手感还可以,咱也就没动它。

内饰有部分是碳纤维材质的,至于车主说的隔音和音响,都被我给pass掉了,完全没必要做的项目。

开始路试了,底盘提升比较明显,内饰异味、异响肯定是没有了,容易响的位置,都被咱给处理妥当了,对于四驱2.7的动力评价,我只能说提速无感,哈哈~

机舱深度清洁,塞得也是挺饱满的。

焕然一新的状态,看着就爽。

最后外观欣赏,车主补过漆,咱们只是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很新了。

很稳重的感觉,这个底盘高度比汉兰达低一些。

整体车型还是很好看的,这个角度有点像大号的雷克萨斯CT200。

车轮细节,轮毂质量拉满了。

前脸的眼神,有点看我很不爽的样子。

好吧,是时候送你回家了,下面咱们来看看车主的驾驶反馈。

接到车后,车主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表示:减震舒服了,开着爽了,整体翻新效果达到预期了。

这辆丰田威飒完美收官,玩车就是这样,达不溜花了,那必须得花的开心、满意啊。

这期就到这了,我是怪兽,下期再见咯~

施工:怪兽团队

(专搞老车翻新整备,新车改装升级,感谢支持)